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游泳冠军赛7人达奥运A标 阴盛阳衰现状未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9日 13:49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全国游泳冠军赛暨2008年奥运会资格达标赛昨天继续举行,在6个项目的决赛中,共有7人达到奥运A标,但全部是在女子项目中,中国游泳阴盛阳衰的大格局未有丝毫改变。

  昨天的6项决赛只有两个是女子项目,但却出现了7人达到奥运参赛标准的喜人现象,除了焦刘洋、谭淼之外,其余均为不知名的地方选手,这给未来的国家队重组增大了可选择范围。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的前四名全部超过奥运参赛标准,女子400米自由泳获得前三名的队员也都成功达标。这意味着在这两个项目中,中国游泳队可以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报满参赛名额。当然在未来一年内,国际泳联认可的奥运达标赛还将举办,现在离确定具体参赛名额的时间还相差甚远。男子项目则成绩平平,在5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和100米蛙泳三个单项决赛中,没有运动员达标。不过男子200米蝶泳由于吴鹏和河北选手陈寅在墨尔本世锦赛中的优异表现,已经自动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昨天唯一的集体项目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由张琳、于成龙、吴鹏和张恩剑组成的国家联队以7分21秒57轻松夺冠,但这个成绩比预赛时还慢了5秒多,很难进入世界前12获得奥运参赛权。(记者刘艾林)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