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健翔贺河南冲超 预测建业将成中超金牌主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14:53 来源:

  河南商报消息:黄健翔最近比较烦,没完没了的世界杯“意大利门”和离婚事件让他不堪重负,因此对媒体采访一律采取婉拒的态度。建业冲超后,为了从这个“国内足坛第一名嘴”的口中得到具体看法,昨日一天,记者一直试图通过各种方式和他联系,直到傍晚,在说明采访意图后,黄健翔终于发来短信:5分钟后打过来吧。“祝贺河南足球,祝贺河南球迷,对建业俱乐部这些年持之以恒的努力表示敬佩。”在一番衷心的祝福中,话题慢慢展开。

  希望建业成为百年老店

  由于建业独特的生存方式,对于这支一直屈身于国内二级联赛的俱乐部,黄健翔还是一直在关注:“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凭借自己的力量打上中超体现出河南人的一种韧劲,中原大地终于有了一支国内顶级联赛的球队,我对此十分钦佩。”

  提到建业,黄健翔对前俱乐部前经理杨楠印象深刻:“她给我的印象是总是很平静,我和她打交道时也总鼓励她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众人拾柴火焰高,河南有那么多的球迷关心和爱护自己的球队,建业怎能不逐渐壮大呢?近些年由于大部分时间用在转播世界杯和欧洲几大联赛,对于国内足坛关注的不是很多,对于目前的这支建业队不太了解。不过,我一直关注着这支俱乐部的发展,知道他们若干年前凭借几个优秀的罗马尼亚外援差一点打上甲A,经过几年的发展,这一次在南京五台山圆了自己的梦想,算是天道酬勤吧。”

  谈到球队的传统,黄健翔说:“中国足坛老字号的俱乐部不多了。城头变换大王旗,国内联赛大多数都是那些玩了几年把市场和球迷都搞垮了便跑的球队,对于河南建业这个年头最长的俱乐部,我希望他们能继续坚持下去,也希望能得到河南政府、河南企业、河南球迷和媒体的多方面支持。国外那些老牌俱乐部光同城德比就打了几百场,也希望河南建业能成为中国足坛的百年老店。”

  中超金牌主场呼之欲出

  在国内足坛极度低迷的大环境下,建业一场中甲联赛竟能吸引4500名痴心球迷追随到南京助阵,黄健翔一时不敢相信:“昨天在体育新闻中听说了建业冲超,挺为他们高兴的,一场比赛有4500名球迷到客场看比赛,我真的很感动。在中国足坛目前的大环境下,这个数字几乎算是一个奇迹。建业俱乐部一定要保持好这个难能可贵的足球市场,这是一笔极大的财富。一场中甲主场比赛有几万球迷看球,这在全国也是独一无二的。建业冲超后,郑州有望成为中超联赛中最火爆的主场,成为中超第一金牌球市。”

  在赞扬之余黄健翔也保持着他那份理性的思维:“你们媒体应该呼吁一下,让河南的父老乡亲自己买票看球。俱乐部生存很难,每一张赠票都会蚕食俱乐部原本就不丰盈的票房收入,自己的球迷应该以身作则,用自身的行为来支持俱乐部的发展。如果国内联赛每个俱乐部主场都像建业那样火爆,中国足球还会有冬天吗?建业俱乐部只要抓住这个冲超契机,相信明年郑州主场的球票一定会很紧俏,建业主场也会成为中超联赛的一道风景,我有机会也想去郑州感受一下这么火爆的主场氛围。”

  立足中超不能自乱心态

  第一年打上中超,建业会不会步陕西国力的前车之鉴迅速被打回原形,黄健翔对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说:“在我印象中,河南人身体素质很好,奥运会女子跆拳道两任冠军陈中就是其中的代表,她的两次夺冠过程都是由我解说的,所以印象十分深刻,河南人适合从事体育项目。刚刚从二级联赛打上来,这个冬天球队需要一些调整:首先要调整好球员的心态;其次要多和强队打比赛适应中超的节奏;最后要适当引进2~3名高水平的外援和一些有实力的内援。”

  说完三点建议后,黄健翔觉得还不够,又补充道:“引援要量力而行,结合自身俱乐部的特点,尽量引进一些物美价廉、踏实肯干并且符合球队技战术风格的内外援。当然,能有一些有号召力的明星更好,不过建业足球立足江湖这么多年是依靠的平民本色。河南足球暂时还无法和经济发达的一些大城市相比,一定要保持平常心,捍卫平民球队的本色。冲上中超也不要失去平常心,好的心态对于一支球队的发展十分重要,一定要切记这一点。只有心态平和的球队才能在比赛中从容发挥自身的技战术水平,才能取得理想的比赛结果。”(刘开银)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