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的天也亮了--力帆演绎"中国足球式离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7日 10:22 来源:

  半岛都市报消息:一年多前,迟尚斌在深圳下课,“球霸”李毅说:“天亮了!”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如今同是大连人的徐弘在重庆被强逼着“主动辞职”了,重庆队员高喊“解脱”,中超的天大约是又亮了一次。虽然队中没有太出名的球霸,也有勉强算名人的站出来说两句有代表性的话,比如“男人总要负责嘛”。

  这还真是句极有代表性的话,完全概括了“中国足球式离婚”的特点。每当“婚姻”出了问题,总要有个为“离婚”这一惨痛结果在广大人民面前负责的。至于这个“负责”人是谁,那就是店大欺客、客大欺店的买卖了。前几年,频频有球队中的核心球员被“开”。大约逆境磨练了求生本能,这两年风向突变,“球霸”应运而生,领悟了必须拉拢弟兄,一致对外的道理。于是主教练就成了“负责”专业户,必是要拉出来游街示众,叫众人明白,就是因为他的存在,这家里的天才老不亮的,他一走,大家就都“解脱”了。于是,众人恍然大悟。买了鞭炮去庆祝这“离婚”。

  宿茂臻感慨,当年他们踢球时无比繁华的看台如今那么冷清;不止一位足坛名宿批评中国球员水平越来越差。这二者原是相辅相成的。你可以把球迷当傻子,但请别把大家当瞎子。只就纯技术水平而言,谁也都看得出中国足球倒退了多少。如果说1997兵败金州,戚务生难辞其咎,那现而今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拙劣表现也用不着非逼着朱广沪下课了。因为无论再弄来个土生的赵广沪或是外来的广沪·朱,结果都不可能有什么本质不同。

  徐弘本是来救火的,结果火没救成反把自己烧了个焦黑。现在魏新又来救火了,好在这火也基本烧干净了,似乎再没什么可殃及的。想起刘姥姥在酒席上说的那句“大火烧了毛毛虫”,原来看似无知的农村老妇才是真正的哲人。

  □董冰专栏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