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西甲上演圣诞德比双城记 小兄弟为巴萨挽回颜面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09:0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内容速览]  没错,在诺坎普球场,皇家马德里1比0战胜了巴塞罗那,但在马德里的卡尔德隆球场,西班牙人却以2比1战胜了马德里竞技,在“双城周”里巴塞罗那与马德里各拿到3分,如果考虑客场进球,那胜利者还是巴塞罗那呢。上赛季,在西班牙足坛默默无闻的塔拉戈纳升入西甲,这件西班牙足坛的小事却被巴塞罗那媒体看成一件大事。

  本轮西甲联赛是属于巴塞罗那与马德里这两座城市的,巴塞罗那输了?别急着下结论。没错,在诺坎普球场,皇家马德里1比0战胜了巴塞罗那,但在马德里的卡尔德隆球场,西班牙人却以2比1战胜了马德里竞技,在“双城周”里巴塞罗那与马德里各拿到3分,如果考虑客场进球,那胜利者还是巴塞罗那呢。

  很少有哪个国家像西班牙一样拥有如此激烈的双城竞争。德国是慕尼黑一家独大,其余城市轮流挑战。在意大利,虽然尤文图斯与罗马都拥有众多支持者,但从城市的角度来说,都灵与罗马还不能与米兰分庭抗礼。在英格兰,伦敦城的内战就已经够球迷热闹上一个赛季了,哪还需要什么双城。

  双城之争的形成和西班牙的社会历史是分不开的,巴塞罗那与马德里这两座城市之间在经济、文化、政治等各个领域都存在着巨大分歧,足球的对抗虽不能说是这两个城市在文明社会证明自己更强更好的唯一途径,但考虑到足球运动在西班牙的地位,考虑到足球运动强调身体对抗的特性,考虑到西班牙人对更野蛮的橄榄球不感兴趣,足球场上胜负的确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影响着这两座城市的尊严与心理地位。

  上赛季,在西班牙足坛默默无闻的塔拉戈纳升入西甲,这件西班牙足坛的小事却被巴塞罗那媒体看成一件大事。原因很简单,自从赫塔菲升入西甲后,马德里拥有了三支西甲球队,而巴塞罗那却只拥有巴塞罗那与西班牙人这两支西甲球队,塔拉戈纳的升级让巴塞罗那人找回了尊严,虽然其实塔拉戈纳严格地说只是加泰罗尼亚大区球队,并非巴塞罗那球队,但媒体说了:“赫塔菲不也只是马德里的卫星城么?”

  不过有趣的是,虽然旁观者一直在鼓吹地区利益至上,但当事者却往往会在德比仇恨的驱使下做出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来。在上赛季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争夺冠军的关键时刻,马德里竞技主场大放水送给巴塞罗那3分,西班牙人则心安理得地拿起了皇家马德里的第三方奖金,在诺坎普球场顽强阻击巴塞罗那。像本轮这样大哥输球,小弟帮你复仇的团结场景,实在是少见。

相关新闻:

西甲最佳球员:皇马3000万先生统治巅峰对话
西甲最佳阵容:皇马四星联珠 塞维利亚黄金右翼
西甲:里杰卡尔德背叛克鲁伊夫 皇马完胜巴萨
西甲-阿奎罗染红九人马竞1-2告负 潜水艇平弱旅
西甲野兽绝杀皇马客胜巴萨 诺坎普34场不败告破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