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卡卡蜕变印证贝利预言 未来5年米兰金童会更强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08:05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我敢肯定,卡卡的进步没有到头,在未来的5年内,他还在不断提高。”在苏黎世的颁奖仪式之后,为卡卡办法世界足球先生奖的贝利如是说。卡卡曾经说:“能够曾经与里瓦尔多和鲁伊-科斯塔作为队友,是我的幸运。

  新浪体育讯 “我敢肯定,卡卡的进步没有到头,在未来的5年内,他还在不断提高。当然,世界上优秀的球员还有很多,但就目前来看,卡卡是世界足球先生最佳的人选。”

  在苏黎世的颁奖仪式之后,为卡卡办法世界足球先生奖的贝利如是说。

  确实,与当年29岁时获得“双料先生”的AC米兰前辈乔治-维阿相比,25岁的“双料先生”卡卡的提升空间远远没有到头,卡卡自己也一直说:“我还远未到巅峰,我仍在进步。”

  在横滨的世俱杯上,卡卡已经展示了一些不同的东西:在上届冠军杯上,卡卡是最佳射手,而在世界俱乐部杯上,卡卡在传球方面的进步令人刮目相看。两场比赛AC米兰打进5球,卡卡一个人完成了3次助攻,在传球的时机、准确度、创造力上,卡卡有了长足的进步。

  三个助攻方式各不相同,决赛助攻因扎吉最后一球相对简单,在与对方门将一对一时看到了位置更好的因扎吉,于是横传助攻后者得分,但这样的无私比起精妙的传球得更不容易;决赛的第一次助攻和半决赛助攻西多夫一球,显示了卡卡最大特点的展示,他现在已经能够把自己的带球突破撕扯空当地能力同传球有机的结合,尤其是在决赛助攻因扎吉的第一球,当时因扎吉的跑位只是瞬间发生,卡卡又在对方后卫的重重包围下,射门被挡出后局面纷乱,但他还是显示出了清晰的头脑,和敏锐的阅读比赛能力,准确的将皮球送至因扎吉脚下形成了绝杀。

  除了这三次助攻外,卡卡在首战对横滨的比赛中85分钟突破内切后斜向回敲中路的皮尔洛,以及补时阶段时刻突破至底线突然回敲西多夫,都是精彩的传球。

  在欧洲金球奖评选之后,卡卡表示:“这赋予了我更多的责任感。”这种责任感随即在世俱杯上立杆见影的表现了出来,卡卡变得更加无私,更加乐于为队友助攻,少了一些个人表现欲,多了一些对团队的注重,这是球风走向成熟的表现。

  卡卡曾经说:“能够曾经与里瓦尔多和鲁伊-科斯塔作为队友,是我的幸运。”从特点来说,卡卡更加接近里瓦尔多,同样的擅长突破、远射,同样的在进球数上高产,不过卡卡习惯的位置可能比里瓦尔多更加靠后,与里瓦尔多相比,卡卡更像一个真正的前腰。

  卡卡与里瓦尔多只有幸搭档了半个赛季,而他却与鲁伊-科斯塔并肩作战了3年之久,当然鲁伊-科斯塔的创造力是不可复制的,但卡卡可以以他自己的方式完成同样效果的传球。

更多新闻

[视频]卡卡:我非常希望明年来北京参加奥运会
卡卡再获殊荣激动不已 豪言新生代正创造历史
[视频]毫无悬念 卡卡如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卡卡:热爱米兰已拒绝皇马 期待参加08北京奥运
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实现个人荣誉四大满贯
AC米兰108岁生日快乐 马尔蒂尼钦点:卡卡接我班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