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探戈完胜桑巴已不足奇 蓝黑巴西人亦让米兰汗颜

 

CCTV.com  2007年12月24日 08:17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这首先是一场米兰德比,同时也是一场“南美德比”。在目前南非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中,阿根廷力压巴西1分;在这次米兰德比中,同样也是阿根廷人把探戈秀到了最后。

  搜狐体育讯 这首先是一场米兰德比,同时也是一场“南美德比”。意甲中巴西和阿根廷烙印最深的两支球队的交锋,直接把遥远南美洲大陆的经典对抗带到了亚平宁半岛。

  

  在目前南非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中,阿根廷力压巴西1分;在这次米兰德比中,同样也是阿根廷人把探戈秀到了最后。

  近年来,米兰城两家俱乐部的拉美味越来越重。AC米兰不断增加巴西人在球队中的数量和地位,国际米兰则是阿根廷人在意甲的大本营。除了同城德比的恩怨外,巴西人与阿根廷人这一对南美世仇之间的对抗也往往是米兰德比的重要看点。本场比赛,拉美气息依然不减,米兰双雄先后一共派出了7名巴西人和4名阿根廷人参加比赛,从球员数量上比意大利人也不遑多让。

  过去十几年中,阿根廷在各项大赛中完全被巴西压制,而米兰德比也是AC米兰的成绩略好。虽然近两个赛季,AC米兰在联赛中的表现无法与国际米兰相提并论,但德比大战前,AC米兰的巴西球星卡卡如日中天,从欧洲金球到世界足球先生,卡卡连续收获了2007年度几乎所有球员的个人大奖,并且在世俱杯上有着现象级的表现,这让人们相信卡卡能够带领AC米兰在德比中跳起桑巴。

  这几乎就成了现实。卡卡在开场后不久就率先向萨穆埃尔发起冲击,虽然这一次进攻卡卡没能突破萨穆埃尔,却也为米兰制造了角球。精彩的瞬间出现在第31分钟,卡卡在右路拿到皮球后,用标志性的个人奔袭冲向国际米兰禁区。在高速奔跑中,卡卡接连做了两个变向,这两下让狼狈回追的萨穆埃尔防不胜防,甚至自己扭伤了膝盖。另外一位阿根人人坎比亚索在回防中也被卡卡晃倒在地,情急之下坎比亚索竟然伸手拉住卡卡的脚踝,把巴西人绊倒。只不过裁判没有看到这个隐蔽的动作,国际米兰才逃过一劫。而此时,蓝黑军团正以0-1落后,看上去桑巴似乎又要成为米兰德比的主旋律。

  没想到阿根廷人随即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击。在卡卡的个人表演之后仅仅5分钟,国际米兰在前场发动了一次闪电般的突袭,坎比亚索在禁区左侧接到伊布回敲后直接把球做给禁区内的克鲁斯,阿根廷前锋轻巧地把皮球一踩一趟,用探戈舞步躲开了几名米兰后卫的堵截,接着在小角度把皮球送入米兰大门。

  此后以卡卡为首的米兰桑巴舞团完全陷入沉寂,而国际米兰的探戈越跳越是精彩。第63分钟,克鲁斯在左路传中,马尔蒂尼头球解围没有顶远,坎比亚索后来居上,抢在巴西后卫塞尔吉尼奥之前截下皮球,随即就是一脚禁区前的劲射。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出现了,米兰的巴西门将迪达竟然判断失误,扑错了方向,目送坎比亚索这脚速度不快的射门飞进球网。TGCom在赛后嘲讽说:“迪达就是国际米兰的圣诞礼物。”其实眼睁睁看着坎比亚索抢到自己身前的塞尔吉尼奥又何尝不是?巴西人这一次被阿根廷人狠狠地侮辱了一下。

  就连一向不擅长进球的萨内蒂今天都差一点用远射敲开米兰城门,而国际米兰队长勤勤恳恳地拼抢与两个阿根廷进球功臣一样,成为国际米兰德比获胜的基石。这一次国际米兰的探戈完胜AC米兰的桑巴,这一点毋庸置疑。

  有意思的是,现在国际米兰阵中其实也不乏巴西人,而且他们的表现也让身在AC米兰的同胞汗颜。麦孔和马克斯维尔在两个边路攻守兼备,塞萨尔虽然没能扑出皮尔洛的任意球,但却挡出了卡卡势在必进的射门。反观AC米兰,埃莫森和塞尔吉尼奥形同梦游,迪达再犯滑稽失误,即使是卡卡在本场比赛中的整体表现也有负金球奖盛名。

  不光是探戈精彩,国米的桑巴也比米兰跳得好!过去AC米兰一直拿自己的巴西氛围更好来引诱国际米兰的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不过今天的德比却让米兰人挨了一记耳光。莫拉蒂这次可以自豪地回击同城对手了:“阿德当然会回到国际米兰!”

相关新闻:

德比大战:皇马笑傲诺坎普 米兰失意梅阿查
圣西罗荣耀已成过去 解析米兰双雄25分之差真因
皮尔洛破门阿根廷两将逆转 国米2-1擒AC米兰
德比诞生国米中场新王者 一人数据竟敌米兰四星
意甲-皮尔洛破门阿根廷两将逆转 国米2-1擒米兰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