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足总杯-切尔西2-1淘汰维甘 阿内尔卡处子进球

 

CCTV.com  2008年01月27日 08:08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足球页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在英格兰足总杯第四轮的一场交锋中,切尔西做客JJB球场2比1击败维甘竞技,顺利晋级。第53分钟,阿内尔卡破门得分,打入他加盟切尔西后的首粒进球;第82分钟,阿内尔卡助攻赖特菲利浦斯再下一城锁定胜局。维甘只是在第87分钟由西比尔斯基打入挽回面子的一球。

  阿内尔卡单前锋 中场埋伏攻击群

  切尔西刚刚在联赛杯上淘汰埃弗顿闯入决赛,因此球队的士气相当高昂。不过由于伤病和非洲国家杯的影响,多数主力无法出战将给蓝军带来一定的麻烦。维甘竞技在实力上自然和切尔西无法相提并论,作为小俱乐部,他们最大的任务仍然是保住英超的席位。因此维甘是否会全力出战足总杯值得怀疑。在这个前提下,即便是客场作战,切尔西本场仍然很有希望顺利拿下对手晋级。

  今天切尔西在锋线上依旧只派出阿内尔卡一人。中场方面,乔科尔、小赖特和马劳达形成了第二攻击群,而马克莱莱和塞德维尔则出任双后腰。后卫线上,布里奇镇守左翼,右路还是贝莱蒂,中卫是卡瓦略和阿莱士,门将还是切赫。

  乔科尔表现活跃 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维甘竞技首先开球。仅仅46秒,切尔西就获得好机会,乔科尔接到阿内尔卡的传球后射门,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2分钟,泰勒的射门被切赫挡下。第5分钟,乔科尔的左路传中直接飞向球门,科克兰德在门线前将球拿住。第11分钟,乔科尔中路直塞,阿内尔卡摔倒在禁区内,但是裁判没有判罚点球。第26分钟,赫斯基将球传入禁区,但是本特让球之后没有形成射门,球被切尔西后卫解围。

  第30分钟,泰勒斜传中路,本特在切尔西三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强行起脚射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36分钟,维甘竞技任意球传中,沙内尔的头球没有顶正。之后,沙内尔再次转身射门,球又被切尔西后卫挡下。第42分钟,贝莱蒂角球传中,阿莱士争到落点,但是头球没有什么威胁。第43分钟,阿内尔卡背身回做,乔科尔顺势一脚抽射,球偏出远门柱。半场结束时,双方都没有进球,暂时互交白卷。

  阿内尔卡入处子球 切尔西取得领先

  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换人。第47分钟,乔科尔右路传中,塞德维尔没有争到落点,跟上的布里奇远射又被后卫挡出。第52分钟,沙内尔在禁区左翼扣过卡瓦略防守后射门打高。比赛的第53分钟,切尔西后卫贝莱蒂在中线附近断球后送出精准的长传球,阿内尔卡心领神会,他反越位成功后面对出击的科克兰德一脚捅射,球打入球门的中路,切尔西1比0取得领先,这是阿内尔卡加盟蓝军后的第一个进球。

  阿内尔卡再献助攻 小赖特锁定胜局

  第56分钟,赖特菲利浦斯禁区外的射门偏出右门柱外。第57分钟,赫斯基的小角度射门被切赫挡下。第58分钟,维甘用库马斯换下了泰勒。第72分钟,本特在禁区内过人摔倒,裁判仍然没有判罚点球。第76分钟,维甘获得任意球机会,基尔巴尼虚晃一枪,库马斯的射门被切赫扑住。第77分钟,维甘用西比尔斯基换下帕拉西奥斯。第78分钟,乔科尔右路传中,马劳达的半转身凌空抽射打高。第79分钟,库马斯远射打飞。第80分钟,切尔西用费雷拉换下马劳达。

  第82分钟,刚刚上场的费雷拉在本方禁区前沿大脚长传,基尔巴尼头球解围失误,阿内尔卡得球后长驱直入,他在对方后卫铲抢前横传,赖特菲利浦斯的推射从科克兰德两腿之间钻进球门,切尔西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84分钟,乔科尔射门打偏。第85分钟,维甘用阿加霍瓦换下赫斯基。第87分钟,库马斯中路将球传入禁区,西比尔斯基胸部停球后在罚球弧内转身凌空抽射,球打入球门左上方,维甘竞技打入挽回面子的一球,但切尔西最终仍以2比1胜出,顺利晋级下一轮。(Ben)

  双方出场阵容:

  维甘竞技:1号科克兰德/25号梅尔齐奥特、19号布兰布尔、18号沙内尔、8号基尔巴尼/16号瓦伦西亚、11号布朗、5号帕拉西奥斯(77分钟,6号西比尔斯基)、2号泰勒(58分钟,10号库马斯)/23号马库斯本特、9号赫斯基(85分钟,15号阿加霍瓦)

  切尔西:1号切赫/35号贝莱蒂、6号卡瓦略、33号阿莱士、18号布里奇/15号马劳达(80分钟,20号费雷拉)、4号马克莱莱、9号塞德维尔、24号赖特菲利浦斯、10号乔科尔/39号阿内尔卡(92分钟,14号皮萨罗)

更多新闻

切尔西正式签下第三援 新人竟被10家英超队追逐
[视频]英足球联赛杯:切尔西晋级联赛杯决赛
联赛杯-飞翼绝杀 切尔西1-0胜4年3进决赛
英联赛杯:阿内尔卡首发 切尔西1-0绝杀晋级决赛
英联赛杯-切尔西1-0小胜 科尔绝杀助球队晋级
英超烧钱再创新高 利物浦切尔西狂花9300万镑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