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阿森纳被最熟悉的人赶下榜首 五人都是枪手制造

 

CCTV.com  2007年12月27日 10:01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绿茵场上有些轮回是命中注定。本场比赛前阿森纳是唯一一支在联赛中场场都有进球的球队,而他们上一次交白卷是在上赛季的5月13日,对手恰恰是朴茨茅斯。坎贝尔赛后说起克制阿森纳的诀窍头头是道,“正面跟他住阿森纳球员,给他们施加压力,不让他们舒服的倒脚。

进入英超联赛专题页面

  新浪体育讯 绿茵场上有些轮回是命中注定。本场比赛前阿森纳是唯一一支在联赛中场场都有进球的球队,而他们上一次交白卷是在上赛季的5月13日,对手恰恰是朴茨茅斯。尽管半个世纪以来朴茨茅斯从未在联赛主场击败枪手(最后一次胜利是在1958年),但今天的一场平局足以给温格和他的队员带来沉重打击,因为他们令阿森纳保持13轮的英超积分榜头把交椅拱手让给曼联。

  朴茨茅斯是英超著名的主场虫客场龙。前18轮10个客场6胜1平3负与切尔西并列第一,主场却只排名第13。温格军团带着力克切尔西、布莱克本和热刺的势头来访并派出除伤兵之外的全部主力,可惜这一次他们撞到一堵墙。雷德克纳普赛前就显得信心十足,他甚至公开克敌策略。“必须试图追赶他们,尽可能的和他们面对面。如果不去紧逼让他们传球,那么他们会把你传到死,所以对付阿森纳只有紧逼上去。”

  连续输给热刺和利物浦,雷德克纳普为什么能信心十足。看看他们的球员配置你就能知道答案:首发11中竟然有四名前阿森纳人。队长坎贝尔在温格手下踢了5年,对阿森纳的战术风格和球员的传球线路拿捏得十分准确,最有代表性的例子是第11分钟,阿森纳右侧开出角球,前点队员头球后蹭找后给的队友,坎贝尔抢先一步出现在第二落点上解围。克利希和埃布的突破传中也屡屡被老大哥阻截。《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评语是“像岩石一样坚固”。坎贝尔赛后说起克制阿森纳的诀窍头头是道,“正面跟他住阿森纳球员,给他们施加压力,不让他们舒服的倒脚。”

  右后卫劳伦顶替受伤的格伦-约翰逊首发,赛前他开玩笑说自己可能跟不上阿森纳节奏,但是到了场上,还是那份抹不掉的熟悉感帮了他和球队。还有卡努和理查德-休斯,前者曾是温格最欣赏的天才射手,后者是阿森纳青训系统培养出的球员。他们对枪手战术体系的理解可谓是轻车熟路。

  还有一个人不能不提,那就是坐在雷德克纳普身边的亚当斯。昔日枪手领袖对老东家的进攻套路了如指掌,最近一个星期他肯定将自己的防守新的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朴茨茅斯后卫。从数据统计上看朴茨茅斯的成功铲断次数达到惊人的36次,比阿森纳高出一倍多,凶狠的防守和准确的站位终于帮助朴茨茅斯抢走一分。弗格森和雷德克纳普的友情非同一般早就不是秘密,几年前老爵爷曾经打开一瓶价值800英镑的上等香槟招待雷德克纳普,现在他一定会感慨友情无价,老朋友送上的这份圣诞大礼肯定会让弗格森笑开怀。

相关新闻:红魔大胜鱼腩部队 阿森纳平弱旅让出半程冠军
                  英超-阿森纳0-0闷平朴茨茅斯 榜首位让给曼联
                  英媒体阿森纳球员评分:旧将风头劲 枪手谁最差
                  英超阿森纳客场遭黑马逼平 枪手榜首位让给曼联
                  阿森纳冬季转会只出不进 唯一离队者谈判已开启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