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阿森纳射手王一大弱项 无私反累球队客场被逼平

 

CCTV.com  2007年12月27日 09:51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和朴茨茅斯的比赛,是阿森纳本赛季的第二场0比0,也是朴茨茅斯本赛季第一次没有在对阵榜首四强时失利。性格决定命运,阿德巴约和他所在的阿森纳队,如果不在射门这一问题上做出改变,最终的代价可能就是联赛冠军。

   进入英超联赛专题页面

  搜狐体育讯 和朴茨茅斯的比赛,是阿森纳本赛季的第二场0比0,也是朴茨茅斯本赛季第一次没有在对阵榜首四强时失利。阿森纳在本场比赛中控球时间超过6成,但射门却仅有2次。

  主力前锋阿德巴约本场首发打满90分钟,但在自己的偶像卡努面前,多哥前锋全场没有一次射门,“不像一个前锋,完全和比赛脱离”,天空体育赛后给阿德巴约的评价相当准确。在一场并非一个级别上的比赛中,主力前锋不射门的问题直接影响了阿森纳最后的成绩。联赛排名滑落至第二位就是枪手们沉迷控球却不射门的最终代价。

  作为球队的高中锋,阿德巴约在本场比赛中并非完全没有射门的机会,阿森纳多次将球传至阿德巴约处,但过于追求配合的作风让多哥人屡屡将球做给队友,罗西基作为中场就有过6脚射门,这无疑是阿德巴约“无私”表现的一个侧面反映。尽管赛后温格对球队以“不在最佳状态”,以及“朴茨茅斯坚决防守让比赛变的过于艰难”来为一场乏味的平局辩护,但无法改变的事实是:阿森纳在比赛中老毛病又一次复发,太多的传球,尝试射门却做的太少。实际上阿德巴约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是阿森纳被逼平的一大直接原因。就射门效率而言,本赛季阿德巴约为阿森纳参加的16场联赛中一共只有44脚射门,但却打进了整整10粒进球,平均每四脚射门就取得一个进球的效率是阿森纳队前场队员中最高的。让阿德巴约来完成射门无疑要比其他人来做出最后一击更为明智。但偏偏阿德巴约在阿森纳培养出的踢球风格让他常常把本该属于自己的机会让给其他人。过于无私的表现不仅仅让阿森纳缺乏有效的进攻,还让自己在赛后被天空体育打了个5分的低分。

  对比一下曼联队,在射门这一数字上,鲁尼在参加的11场联赛中虽然仅进4球,但射门次数和阿德巴约一样达到了44次;打进11球的C-罗纳尔多射门则达到了75次之多。虽然C-罗纳尔多在英超,欧冠,甚至是欧锦赛预选赛中都是领衔“滥射王”的人,但多尝试射门无疑会让其得到更多的得分机会。看一看本赛季在中场风头无二的法布雷加斯,小将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了6个进球,射门次数呢?也已经达到了38次之多。虽然不能鼓励在机会不佳的情况下盲目射门,但像阿德巴约这样总是不射,对球队的不利影响可能更大。

  阿德巴约在射门上的过于谦逊,可能将是制约其成为一名世界级中锋的最大瓶颈。相对应的是阿德巴约的偶像卡努,在本场比赛中,卡努在对抗上显得力不从心,但仍然顽强的拿到了三次射门机会,这让表现并不理想的尼日利亚前锋得到了朴茨茅斯前场球员中最高的赛后评分。无论是和自己的偶像卡努相比,还是和曼联的前场巨星相比,阿德巴约还缺乏一定的霸气,一种在前锋线上舍我其谁的霸气。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没有射门的前锋一样很难说是名好前锋。

  英国媒体在赛后对阿德巴约的评价都不高,在英格兰这个强弓硬努的足球氛围中,一个过于柔性的中锋很难让人满意。当年捷克名帅泽曼为了让自己手下的子弟们多在比赛中做出射门尝试,以“每射门一次,我就自己掏10美元做奖励”的承诺来刺激球员们。但在阿森纳,过于追求完美配合的风格,可能会造成枪手夺冠道路上的致命缺陷。性格决定命运,阿德巴约和他所在的阿森纳队,如果不在射门这一问题上做出改变,最终的代价可能就是联赛冠军。

相关新闻:红魔大胜鱼腩部队 阿森纳平弱旅让出半程冠军
                  英超-阿森纳0-0闷平朴茨茅斯 榜首位让给曼联
                  英媒体阿森纳球员评分:旧将风头劲 枪手谁最差
                  英超阿森纳客场遭黑马逼平 枪手榜首位让给曼联
                  阿森纳冬季转会只出不进 唯一离队者谈判已开启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