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阿森纳失常只因一人低迷 弱冠少年何以顶替亨利

 

CCTV.com  2007年12月27日 09:45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上轮赢下北伦敦德比,本轮比赛阿森纳本应保持良好拿分势头继续前进,可是温格的部队却在朴茨茅斯的弗拉顿公园放慢了前进的脚步。法布雷加斯本赛季的成长有目共睹,年仅20岁就已经为球队精神领袖,这份荣耀足以让小法比肩俱乐部史上任何一位传奇巨星。

      进入英超联赛专题页面

  搜狐体育讯 上轮赢下北伦敦德比,本轮比赛阿森纳本应保持良好拿分势头继续前进,可是温格的部队却在朴茨茅斯的弗拉顿公园放慢了前进的脚步。作为球队核心的法布雷加斯本场比赛发挥失常,赛前曾豪情万丈的表示亨利的离开让年轻的枪手能够更好的证明自己,而事实证明,夺冠所必备的原素不仅仅是单纯的热血与豪迈,很多时候,宝贵的经验也是相当重要的。

  法布雷加斯本赛季的成长有目共睹,年仅20岁就已经为球队精神领袖,这份荣耀足以让小法比肩俱乐部史上任何一位传奇巨星。西班牙小将之于球队的重要性通过其上场时间便可看出端倪,在小法缺席的两场比赛中,枪手仅仅收获一分,而今天与庞贝一战,则是法布雷加斯本赛季首次以主力身份未尝胜果。

  每逢冬季,枪手总会习惯性的掉队,02-03赛季前半段,枪手也同样领先曼联多达5分,而红魔正是从圣诞节开始,下半程全速发力,最终将阿森纳队拉下榜首。而今天所发生的这一幕与当初的痛苦经历的确似曾相识。

  朴茨茅斯单就实力上来看,并不能给枪手造成多大威胁,本赛季首次交锋中,阿森纳就曾以3:1轻松将其拿下,而那场比赛中,法布雷加斯打入球队第二粒进球。然而今天小法的状态显然不能与当初同日而语,开始仅1分钟,埃布埃的传中就曾让小法有过打破英超最快进球记录的机会,可惜插上的西班牙人未能顶到皮球。上半场前30分钟,枪手核心传球次数仅为14次,要知道,同一时间的弗拉米尼已经有过25脚传球。

  而当小法失去对球的控制之后,枪手进攻的质量则明显下降几个档次,阿德巴约在中路得不到西班牙人的直线输送,只能长时间流弋于禁区之外。这种情型直到下半场才有所改善,第55分钟,小法终于送出一脚标志性的长传助攻,右路起脚找到前插中的阿德巴约,只可惜阿德巴约将球踢飞的同时,他也处在了越位位置之上。

  应该说直到这个时候,法布雷加斯才真正的进入比赛状态,临终场前,小法的两助有威胁传球均差点造成完美绝杀,只可惜加拉斯与罗西基将西班牙人的绝妙传球宴客弗拉顿公园。

  《天空体育》在形容枪手核心本场比赛是说到:“他度过了一个安静的下午”。温格赛后强调:“他们的防守非常好,他们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我们则自始至终没有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不过,这不应该是球队表现不好的拖辞,阿森纳队球队阵容略显单薄,而当法布雷加斯发挥不出正常水平时,没有任何球员能够顶替他的作用,这一点对于将来的联赛来说恐将是致命的,因为看似已经成熟的西班牙小将,真实年纪仅仅只有20周岁。

相关新闻:红魔大胜鱼腩部队 阿森纳平弱旅让出半程冠军
          英超-阿森纳0-0闷平朴茨茅斯 榜首位让给曼联
          英媒体阿森纳球员评分:旧将风头劲 枪手谁最差
          英超阿森纳客场遭黑马逼平 枪手榜首位让给曼联
          阿森纳冬季转会只出不进 唯一离队者谈判已开启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