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曼联巨星竟转型"苦力" 弗格森是否在毁自己王牌

 

CCTV.com  2007年12月17日 08:02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对利物浦一战,鲁尼一人领到4次犯规,全部是在争顶中完成,3次是肘击对方中卫,另1次是空中撞翻了卡拉格。

  鲁尼的劲射,令特维斯捡漏得分,英格兰人自己收获1次助攻,除此之外,曼联的进攻中很少有他的实质性数据,射门2次全部打偏,全场31次传球,成功率也只有64.5%。《天空体育》赛后称,鲁尼的贡献不多。

  不过,进球功臣特维斯近来的高进球率(最近9场进7球),却有鲁尼的功劳。弗格森将英格兰人顶到最前线,充当中锋角色,这令阿根廷人在第二前锋的位置发挥了威力。

  鲁尼本场的几个镜头,刻画出一名突前中锋的影子。前25分钟,他连续和海皮亚与卡拉格争顶高球,第53分钟,费迪南德的高球长传干脆找鲁尼头上,他争顶后拿下球,分给C罗发动进攻;第72分钟,C罗左路传中,鲁尼在前门柱抢点,回敲给禁区外冲上来的特维斯……高球时压向后卫线去争顶,队友传中时一律跑前点,争取头球摆渡,鲁尼完全踢出了“高中锋”的套路。

  这其实是鲁尼这个赛季的最大变化,特维斯到来后,他被安排顶上锋线,而将自己喜爱的第二前锋位子让给阿根廷人。到目前为止,这对组合中受益的是特维斯,至今收获7个联赛进球,而鲁尼的进球数却因位置关系下降,如今只有4个英超进球。本场第78分钟,C罗的妙传制造出机会,鲁尼面对门将推射,但却偏出,和后卫肉搏了近80分钟,他的射门脚感似乎已丢在了一旁。

  除了能力超强如德罗巴者,整体足球时代的中锋,更多需要牵扯和做球,牺牲自己是难免的,鲁尼现在就在走这条路,但弗格森却认为,这对球队有利。10月底时,英阿锋线组合初显成效,弗格森曾得意谈及战术安排:“赛季初我们试图决定鲁尼打哪里、特维斯打哪里,我觉得现在找到了正确的安排,鲁尼顶在前面踢得很好,他有力量、双脚全面、勇敢,空中能力也不错,还有速度,他是特维斯完美的掩护。而阿根廷人足够聪明,利用中场和后卫间的缝隙。”

  鲁尼具有力量,这是中锋的基础,打利物浦前,他表示小时候的拳击训练给了他这方面的优势。“训练拳击,让我作为足球选手也受益了,我需要额外的力量,拳击带给了我,因此我现在能踢得轻松一些,特别对我目前的踢法,更是有帮助。”

  除了出任锋线上的苦力,下半时鲁尼更变身防守型棋子。利物浦全线压上,曼联只留C罗顶在前面,鲁尼撤到右前卫位置专心防守。此时,英格兰人已不是曼联旗帜性的攻击手,而成了任劳任怨的普通棋子。

  自从出道以来,鲁尼就不是高产的射手类型,他的特长在于冲击力和制造机会,弗格森如今将他改造为中锋,也是为他个人全面发展着想。在适应这一位置之前,鲁尼还得吃力的拼下去,好在他为之牺牲的特维斯不负众望,频频进球,令曼联整体受益,这也让鲁尼乐得这样继续踢。(丁林)

  曼联巨星竟转型"苦力" 弗格森是否在毁自己王牌

  曼联失常一人引队友怒吼 昔日支柱将沦落为巴萨替补?

  曼联惊人数据捧"专打硬仗先生" 弗格森苦追他3年

  弗格森称打利物浦与华丽无关 期待新年超越枪手

  蓝军旧将致命一击 阿森纳克切尔西再超曼联

  "无巨星"阿森纳压倒切尔西群星 枪手强在一人

  阿森纳诞生真金杀手 新豪门克星挑战曼联传奇

  温格赞阿森纳致胜组合 警惕曼联否认切尔西掉队

  英媒体评分:阿森纳两大最高分 切尔西一人最低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