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完美演绎征服全场 申赵组合《沉思》中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8:36 来源:

    新闻午报消息:随着法国作曲家马斯奈优美抒情的名曲《沉思》戛然而止,申雪和赵宏博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06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以完美发挥征服裁判和观众,第五次获得了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桂冠!本次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奖金总额为27.2万美元。

    在前天的短节目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就以绝佳的状态列积分榜榜首,昨天的自由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排在了最后一位出场。由于前面出场的队友张丹/张昊发挥失常,总分被德国萨维琴科/索尔科维选手超过,因此夺冠的重任全部落在了申雪/赵宏博的肩上。

    伴着《沉思》的抒情曲调,这对久经沙场的老牌世界冠军深情投入翩翩起舞。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干净利落。两周半单跳,无懈可击。三周捻转托举又高又飘。较为罕见的前外螺旋线,难度达到了最高的四级!进入节目后半段,艺高人胆大的世界冠军连续做了后外三周抛跳和后内三周抛跳,这种编排极为罕见,也显示了他俩超强的技术实力。

    此外,他们的双人联合旋转、燕式接续步和扶髋托举及前外进入的拉索托举难度也都达到了四级,并且完成质量相当高!最终裁判们毫不吝啬地给出了134.53分(技术分68.13分,节目内容分66.40)的全场最高分!他们节目内容分的五个小分全部超过8分,其中滑行技巧得到了8.40分,音乐诠释更是高达8.50分!凭借此得分,申雪/赵宏博毫无争议地排在了自由滑第一,并以总分203.19分,继1998、1999、2003和2004年四次夺得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后,第五次在该项赛事称雄!另一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则因为失误较多,最终仅名列第三。

    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果真是申雪和赵宏博的福地,早在1998年,他俩就曾在此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赛后,申雪和赵宏博一脸笑容,“今晚我俩发挥了最佳水平,总分也在本赛季第一次达到了200分,真是太好了!”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