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威:下一站再扬威 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信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14:55 来源:

    篮球报消息:丹麦注定是杨威的福地,他收获了梦寐七年的全能冠军;在这个童话国度,杨威一人揽得三金,终于扬了自己的“威”风。不过,从拿到金牌那一刻起,27岁的杨威便将目标锁定到更加长远、更加灿烂的未来。“丹麦世锦赛,让我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愿望,尤其是男子全能金牌的获得,让自己增强了信心。”11月7日,中国体操队主赞助商三星公司为从丹麦世锦赛归来的健儿举行欢迎晚宴,“三冠王”,同时也是中国男队队长的杨威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一向沉稳内敛的杨威略显激动,他首先感谢各界人士对他的厚爱,并表示会再接再厉,力争在2008年实现更大的突破。

    自1999年成为中国体操队主力后,杨威便具备了男子全能争夺金牌的实力,不过,很可惜的是,每次总是与那枚梦想中的金牌擦肩而过,尤其是雅典奥运会最后一项单杠上的失败,命运似乎总是喜欢和杨威开着不大不小的玩笑。自雅典归来,杨威一度也有点沮丧,甚至想到了放弃。好在,体操中心高层的盛情挽留,以及不甘心的执着,让杨威最终留了下来,而这两年来的默默坚持也终于感动了“命运”,杨威终于得偿所愿。

    “丹麦世锦赛的收获不单单是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更重要的是让我可以坦然面对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我对自己的信心更足了。”杨威说,世锦赛最大的收获,是让他学会了如何在关键时刻保持冷静,保持一颗平常心,淡看结果。

    7日,体操队公布了亚运会的名单,中国男队阵容和丹麦世锦赛一模一样,杨威还将继续以队长的身份带领陈一冰、邹凯等新人征战。不过经过了世锦赛的磨合,中国男队在亚运会上势必更加默契。对此,杨威看得也很淡,他只是将亚运会视为2008年奥运前一个重要的锻炼机会而已。“世锦赛比得很成功,全队上下对亚运会也很重视,也算是一次检验自己的机会吧。当然,我们在亚运会上不会掉以轻心,会尽全力的!至于结果,反而并不重要。”

    亚运会后,杨威的下一站自然就是北京奥运会了,届时29岁的杨威能否继续保持目前的巅峰状态?“经过世锦赛的磨练,我感觉自己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信心,我会在接下来的两年内,保持高度的冷静,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步。”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