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老将带病揽三金 杨威韧性十足:习惯感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09:39 来源:

  新华社消息:(记者张荣锋 刘向)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21日落幕,从整个赛事过程来看,中国老将杨威以三金表现成为最受关注的选手,可是谁又知道他是在感冒的情况下夺得这三块金牌的。

  在预赛之后,杨威体力有些透支,身体抵抗力明显下降,加上中国队下榻的酒店位于阿胡斯的滨海路旁,这个季节海风较大,气温也较低,杨威就患上了感冒。但人既然来了,比赛还得照旧,他随后就参加了团体决赛。“我当时觉得体力很差,刚上场就从鞍马上掉了下来,我很沮丧,作为队长和队里的老大哥,我有带个好头的责任,结果我上来就失误了。我很内疚。”杨威赛后透露说。

  不过在接下来的项目上,杨威一鼓作气高质量地完成了动作,为中国队最终团体夺冠立下了大功。“比完决赛,有种虚脱的感觉,好在我坚持了下来。随后虽然接受了队医的治疗,但由于每天都要训练比赛,体力消耗很大,所以感冒一直也没有好转。”杨威说。

  在这种身体条件下,杨威却韧性十足,令人不可思议地接连拿下了个人全能和双杠的冠军。对此,杨威赛后解释说,那是因为他已经习惯了在感冒状态下比赛和训练。“在国家队训练时,也会时常感冒的,但感冒也要训练也要参赛,所以我已经习惯了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比赛。现在终于比完了,暂时可以休息一下了。”杨威如释重负地说。

  杨威表示,他以后的主要训练计划是要在提高动作质量上下工夫,而难度的提高已经不那么容易了。“我是老将了,在难度动作的提高上不比小将,我目前使用的动作,难度也都不算低,所以我以后会在要求质量上努力,而不会更多地追求高难动作了。当然北京奥运是我坚持下来的最重要动力,只要北京奥运会没结束,我就不会停止艰苦训练的脚步。”杨威展望未来时这样说。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