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锦赛后对话杨威 平常心换回男子全能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0日 16:07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记者:你几次冲击全能冠军未果,今天终于拿到了,现在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杨威:从1999年开始,我好几次个人全能冠军触手可及,可就是拿不到,这次终于如愿了,我太高兴了。如果把职业生涯比作攀登山峰,我今天终于登上了山顶。

  记者:今天你的发挥很出色,是不是正处于最佳状态?

  杨威:其实今天我的状态不是很好。赛前一直患感冒,被迫休息了一整天,以至于第一项自由操比完后我就感觉体力透支了。

  记者:赛前是否想过要拿冠军?

  杨威:坦率地说我没有多想,只是打算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拼。

  记者:最后一个单杠比赛前,由于已领先了不少分,是否单杠临时降低了难度?

  杨威:是的。今天单杠比赛前,我因优势较大,为了求稳,我在单杠项目上临时降低了难度,从而确保了最终夺冠。这让我学会了在关键时刻保持冷静,比赛时心态非常重要,必须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才能夺得佳绩。

  记者:你是否期待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重演夺冠一幕?

  杨威:当然,如果把今天的金牌放在2008奥运会上我会更高兴。现在我也是队里的老将了,队中的年轻人都很出色,我还要处处作出表率。希望我们体操队能够在2008年有更出色的发挥。

  体操世锦赛英雄榜

  男子个人全能

  1、杨威 94.400分

  2、富田洋之 93.175分

  3、汉布钦 92.975分

  女子个人全能

  1、费拉里 61.025分

  2、比尔格 60.750分

  3、伊兹巴萨 60.250分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