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将上海队淘汰出锦标赛四强 北京女足出口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09:25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昨天下午,在浙江义乌举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焦点战役中,北京女足2:0完胜上海队,将对手淘汰出四强,这也是北京女足7年来首次在90分钟内取胜对手。赛后北京女足主帅谷大泉对记者说:“这场球,我们赢在了一口气上。”

  在两天前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上海女足曾经意外地以0:1不敌四川队,这在圈内不少行家看来有“让球”之嫌,因为上海队希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女超联赛中状态不佳的北京队,同时也把四川队“送”进八强。但是上海队的如意算盘昨天被粉碎,小将褚宁开场仅10分钟就帮助北京队打破了上海队球门。失球后的上海女足有些心急,国家队队长浦玮、中场大将潘丽娜使出了浑身解数,力图挽回败局。但是以国脚任丽萍、李洁、张彤、施萌雨为核心的北京女足气势逼人,年轻球员在她们的鼓舞下拼得非常积极。下半时进行到第22分钟时,李洁趁乱为北京队锁定胜局。

  在过去7年时间里,北京女足从来没有在90分钟内取胜过上海女足。其中在2002年上海闸北体育场进行的女超决赛以及去年在南京进行的十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北京女足均是通过点球取胜对手。因此昨天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时,北京女足的姑娘们激动万分,任丽萍说:“这感觉太爽了。”谷大泉说:“今天这口气我们算是出了,上海队不是想碰我们吗?结果呢?”

  北京女足将于明天参加女足锦标赛半决赛。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