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抽签:中国出线避开克星 美国再进死亡之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22:02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抽签大幕终于结束,中国队最终的首场比赛首场比赛时间也已经确定,将在9月12日20:00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丹麦,而揭幕战将是A1德国队在9月10日20:00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迎战阿根廷。

  在整个抽签过程中,德国无疑是最大的赢家,最终与日本、阿根廷和英格兰分在一个小组,对手中最强的日本队国际足联排名也只有第9,而排名第12和第32的阿根廷实力也较弱,德国队可以称得上是分到了鱼腩之组,不仅出线没有问题,而且小组第一的可能性也相当大。

  相比较之下,B组的美国队就没有那么幸运,继2003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不利之后,美国队再次被分在最大的死亡之组,竟然与瑞典、朝鲜和尼日利亚分在一组。排在世界第4的瑞典在3月份国际足联积分上仅仅略少于挪威而痛失种子席位,可以称得上是准种子队。

  其他几支队伍中,朝鲜排名世界第5,实力不弱,上届与美国在一组遗憾地失利,此番正要报一箭之仇,而四档的尼日利亚也是这一档次中实力最强的队伍,非洲女足在近年来迅速崛起,而尼日利亚正是典型的代表,她们强悍的身体素质以及顽强的作风令每一支队伍都心有忌惮,极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美国队与这三支队伍分在一组也可以称得上是绝对死亡之组。

  相对来看,挪威所在的C组也比较轻松,这一小组的三个对手是加纳、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实力最强的加拿大排名也只有世界第10,对于挪威来说,澳大利亚和加纳只能称作是弱旅,挪威极有可能兵不血刃就从C组以第一名身份出线。

  剩下就是中国队,事实上从抽签法则情况来看,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好的抽签结果应该是同加拿大、英格兰及一支四档队伍在一组,但目前却与巴西及丹麦在一组,虽然避开了最差的巴西及瑞典一组,但也可以称得上是半死亡之组。

  完全赛程方面,德国队首场比赛成为本届女足世界杯的揭幕战,比其他队伍至少提前一天比赛,在次战之前多了休息时间。中国队的比赛在场序上被排到第8、第16和第23,由于最后一战是两场比赛同时进行,实际上中国队在小组赛里的三场比赛全是每轮的最后一场,也就是说,9月10日和9月11日世界杯轰轰烈烈进行两天之后,中国球迷依旧无法观赏到中国队的表演。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只要克丹麦和巴西获得小组第一,后面的比赛就会一帆风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C组第二,但C组除了挪威之外,没有实力太强的队伍,而如果打进半决赛,对手将是B组第一和A组第二的胜者,目前美国在B组,有可能是中美相遇,届时才将是最大挑战,但能打进四强对于目前萎靡的中国队来说已经可以算是来之不易。

  略微值得安慰的是,只要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在进决赛前就不会遇到强大的德国。但如果获得小组第二,就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挪威血拼,如果再胜出,再有可能半决赛中与德国队相遇。

  但目前对于中国队来说赛程不佳,无论是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出线,在半决赛之前都将少休息一天时间,这也是失去A1之后的不便利之处。但也只有力拼小组第一,才可能在后面的打较弱的对手并尽量争取好成绩,否则就会提前与强队相遇,也很难实现历史突破。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