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孙雯:女足小组出线无忧 冲冠是所有国人的愿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21:49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4月22日晚19点,2007年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进行。根据国际足联公布 的有关女足世界杯抽签原则,东道主中国队作为四支种子队之一早早被定在了D组D1的位置,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紧张刺激的抽 签之后,最终与中国女足同分在D组的其他三支球队分别是新西兰、巴西、丹麦。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络了刚刚在抽签现场经历了整个抽签过程的孙雯,对于这个抽签结果孙雯毫不含糊地表示:“我相信中国女足可以从小组中顺利出线,这一点我非常有信心。”

  孙雯如此信心十足的说法,事实上更多的底气还是来自昨天女足姑娘们的勇猛搏杀。昨天晚上中国女足在武汉体育中心与世界 明星队的热身赛,也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抽签仪式前的垫场赛,让孙雯看到女足换帅之后的面貌。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玫瑰凭借刘卅,韩端和季婷的进球,在对手先进球的不利情况下,3比2战胜了世界明星联队。

  最值得注意的是,昨晚的比赛中国女足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让人看到了昔日铿锵玫瑰的影子。而目前女足的精神,在孙雯看来,更多的是来自女足姑娘们对新任教练的信心,“通过昨天的一场比赛,中国队在开场就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能战胜对手世界明星联队,这一点就足以说明目前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对于新教练的到来还是充满了信心。”

  “应该说,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是比以往的发挥更好。”在看了昨晚的比赛之后,孙雯对于女足姑娘们的表现,也给予了赞扬 。当然,孙雯也同样客观地谈到了:“昨天的比赛不是新任主教练亲自执教的,现在队员们的表现也还没有贯彻新任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虽然是这样,但是我一点也不担忧中国女足的小组出线前景问题。”

  为什么孙雯对于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小组赛的前景如此信心满满呢?难道只是昨晚的一场胜利就让孙雯如此坚信中国女足的世界杯征程会顺利吗?还是首场比赛将迎战实力并不是很强的丹麦队,以及这个抽签对于中国队来说,在成功的避开了瑞典队之后,才让孙雯信心大增呢?

  对于这些疑问,孙雯地分析是:“因为中国女足以往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一直是我们让对手害怕,而不是我们害怕对手。虽然这几年我们在一些赛事中的战绩不是很理想,但对于今年冲击冠军这是中国女足姑娘们现在的目标和愿望,也是所有中国人的愿望。”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