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小组对手巴西扫描:世界小姐领衔最陌生强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21:53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赛中最神秘的一个对手就是巴西队,在前四届世界杯和三届奥运会中,中国队只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和巴西队碰过一次,当时中国队以3-2险胜对手,在小组赛中的三个对手中,巴西队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所遭遇的最陌生强队”,因为巴西目前排名第8,而且积分达2000分,这两项指数都远远高于中国。

  南美洲女足虽然不如男足那样强大,但巴西女足却一直处于世界豪强之列,她们赏心悦目的高超球技也让全世界球迷拍手叫绝,目前巴西队也是南美洲唯一一支参加过此前历届FIFA女足世界杯的球队。

  但令人颇感遗憾的是,1991年在中国以及1995年在瑞典,巴西队都没能从小组中出线,直到1999年的美国世界杯才真正留下自己的印记,当时在北美赛场,她们狂刮南美旋风,最终获得季军,仅弱于当时获冠军的东道主美国和亚军中国。

  对于巴西女足来说,最令人兴奋的拥有天才少年玛塔(Marta),她目前是马晓旭在于奥默的队友,也在去年当选新科世界足球小姐,终结了此前普林茨连续三年独霸世界足球小姐的历史。

  尽管她们在2003美国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被瑞典队淘汰,但巴西队才华横溢的新生代球星还是给球迷带来了足够的欢庆理由,她们此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足比赛中获得银牌,并在2006俄罗斯FIFA20岁以下世青赛上取得第三名。这些都是她们重新振兴的资本。

  目前球队的主帅是乔治·巴塞罗斯(Jorge Barcelos),曾经是足球运动员,但短暂足球生涯的亮点并不多,于1993和1994年在日本业余足球联赛效力。挂靴后巴塞罗斯尝试做教练并取得不错成绩,在日本开始执教生涯之后不久,2005年被选入巴西足协技术委员会,并于2006年3月任U20青年队主教练,当年获季军之后也为他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奠定基础。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巴西队一路轻松过关,相继击退巴拉圭、秘鲁、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队的挑战,以全胜战绩获得B组第一。进入下一轮之后,又连续两个6-0战胜巴拉圭和乌拉圭后,从而提前一轮获得了前往中国的机票。但在最后争夺冠军的荣誉之战中却被英勇的阿根廷队2-0战胜,这也是她们历史上第一次没有以南美冠军的身份获得FIFA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

  尽管预选赛意外输给阿根廷,但世界级球星玛塔和卡蒂亚的缺阵是主因,在人员齐备之后,巴西依旧是最难对付的对手之一。目前巴西队已经决心在中国赛场重新证明自己,捍卫尊严。此前她们最好的成绩是世界杯季军,而此番如果想要超越最好成绩,并向冠军发起冲击,最开始的挑战当然就是渡过东道主中国这一关。

  由于各种因素,中国队在历史上与巴西交手的次数并不多,FIFA记录在案的只有5次,除了1996年奥运会上中国3-2胜巴西之外,最早的一场比赛是1986年7月24日在意大利进行的一场友谊赛,当时双方1-1战平。1988年6月12日在中国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上,中国与巴西0-0战平,后来点球战中以3-4告负。

  最近两场比赛中,2000年中国队曾经和巴西一同受邀参加当年的中北美金杯赛,中国在加时赛上以2-3告负,2001年8月3日,双方在韩国釜山的一场友谊赛上交锋,双方0-0战平。5场交锋中,中国队仅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胜对手,其他4场是2平2负,中国队也很难在这个神秘的对手身上占到什么便宜。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