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析中国赛程:首战丹麦决定命运 小组赛藏陷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21:52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4月22日晚7时,07年女足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在武汉进行,在本次抽签之前,FIFA已经敲定了本次的女足世界杯的抽签原则,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被固定在了D组,同组的三支对手分别为巴西、丹麦、新西兰,另外,中国队的小组赛的赛程也已经出炉,中国队将在首场比赛迎战丹麦队,第二场比赛迎战巴西队,而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迎战小组赛最弱的一支球队新西兰队。

  很明显,中国队在本次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的对手无疑要强出许多,因此这样就决定了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必须要拼劲全力拿到足够的分数,这样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与新西兰的比赛中才能稍得揣喘息的机会。按照国际足联事先的安排,中国队所在的小组第而位首场比赛将迎战C组的第一位,而C组最为强大的无疑是种子队挪威队,因此拿到该小组的第一位从未八强赛中避开强大的挪威队,这无疑将是中国队晋级四强之路的最好选择。

  如果单从中国队小组赛的赛程来看,从表面上来看,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迎战新西兰队,这样的安排对于中国队较为有利,毕竟另外一场比赛将会出现丹麦与巴西两支球队死掐的局面,其实如果我们稍稍仔细分析下或许会想到,这样的赛程安排其实也埋葬着一个隐患,毕竟由于前两场中国队的对手实力较强,如果中国队没能取得两胜的成绩,甚至是输掉了一场比赛,这样在小组最后一轮时出现形势为变的非常微妙,甚至有可能出现戏剧性的一幕。

  首先很明显,由于中国队前面两个对手的实力较强,誓夺小组第一的中国队如果要想要争夺好名次,在这两场比赛中至少要拿到一胜一平的成绩,这样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才可能以平常的心态迎战小组最弱的一支球队新西兰队。但我们试想下,如果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仅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例如胜丹麦输巴西)这样中国队在最后一轮的时候仅积3分,而另外两支球队届时的积分情况很有可能是3分及6分,在这场的一个情况下,小组的头名之争的形势将会变的非常微妙,因为从理论上来看,至少有三支球队有可能获得小组头名,而此时巴西队由于有积分上的优势,则占有绝对的主动,在这样的情况下,不能排出中国队被“做”掉的可能性,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不希望遇到C组的第一。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在那种情况下,理论上是会出现三支球队同积6分的情况,而根据本次女足世界杯的竞赛规则,如果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将根据净胜球多来决定小组的晋级球队和名次,显然在这样的情况下偶然性与其他因素将很有可能成为主导者,因为我们无法忘记在上届欧洲杯上意大利在赢球的情况下被淘汰的厄运。

  当然,我们所讨论的这种情况仅是一种假设,对于多曼斯基率领的中国队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前两场比赛中拿到足够的分数,至少要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只有这样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才有可能占得主动权,而一旦出现一胜一负的成绩,那么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中国队的晋级形势将会变的非常微妙,甚至将有可能出线三支球队同积6分的情况,相信多曼斯基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形势出现。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