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晓旭获"双佳" 当选亚洲足球小姐和最佳新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08:03 来源:

  

马晓旭 资料图片

  中国体育报消息:亚足联年度最佳颁奖典礼11月29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中国女足选手马晓旭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称号。

  同时,马晓旭还击败了同时被提名的日本国少队小将柿谷曜一郎,获得2006年亚洲新人奖,她是亚足联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女选手。马晓旭是今年亚洲女子足坛最为耀眼的球员,她不仅帮助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同时在女足世青赛上表现出色,是世界足球小姐20位候选人之一。

  但被提名最佳教练候选人的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输给了带领韩国全北现代队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崔康熙,崔康熙获得亚洲最佳教练奖,他所在的全北现代俱乐部荣膺最佳俱乐部称号。

  最有争议的亚洲足球先生桂冠被卡塔尔的易卜拉欣获得。朝鲜足协被评为年度最佳协会,中国足协也被提名,但最终花落别人家。

  今年1月1日才加盟亚足联的澳大利亚也有所斩获,凭借在德国世界杯上打入第二轮的战绩,澳大利亚队获得最佳球队奖。而“最佳女足球队”称号则被在俄罗斯女足世青赛上夺冠的朝鲜U20青年女足夺走。

  除了亚洲足球先生之外,在亚足联年度评选中,几乎是东风压倒西风。虽然几个主要奖项日本没有问津,但最佳五人制球队和最佳五人制球员的荣誉被日本足协摘得。新加坡裁判麦丁获得最佳裁判奖。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接受了“亚洲之钻”,这是为了对亚洲足球做出突出贡献的人设立的奖项。令人吃惊的是,刚刚宣布退任的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与此无缘。同时,这也是亚足联颁发的第二颗“亚洲之钻”,首枚“钻石”被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获得。 (刘 意)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