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足前锋马晓旭当选“2006亚洲足球小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5日 14:05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堕入“第三档次”痛苦深渊的中国足坛终于获得了一些安慰,亚足联传来了最新消息,18岁的中国女足前锋马晓旭毫无悬念地当选“2006亚洲足球小姐”,这也成为了中国足坛年度的最大安慰。

    亚足联最近处在了一个交接的状态,这也直接影响到了中国足球的心情。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维拉潘的卸任加上张吉龙在中国足协的淡出不仅意味着原本属于“维拉潘势力”的权力体系瓦解,更意味着曾经属于“维拉潘势力”的中国足协很有可能遭到维拉潘继任者的排挤,加上中国足球一场比一场糟糕的战绩,中国足坛在亚足联的地位已经十分边缘。

    这种时刻,马晓旭的确安慰了中国足坛。今年的中国女足经历了低谷后的小高潮,亚洲杯冠军和世青赛亚军这两个颇具分量的成绩让人重新燃起对中国女足的期望,马晓旭也许就是实现期望的那个人。

    当马晓旭被提名后,亚足联官方网站上面的投票页面上,她一直以绝对的优势领先所有获得提名的女足球员,因此,尽管按规矩来说,应该在本月28日亚足联的颁奖仪式上才揭晓最终的答案,但马晓旭的领先优势已经让其他竞争者只能望其项背了。所以,亚足联才干脆提前公布这个毫无悬念的结果。

    除了亚洲足球小姐外,马晓旭同时还获得最佳新秀的提名,但是获得提名的除了马晓旭外,其余的都是男球员,因此马晓旭能否在这些有力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还要看亚足联内部最后的投票决定。

    不过,亚足联的惯例是颁奖时一定要到场,否则有可能取消奖项。而中国女足将于明天启程前往多哈准备30日的第一场小组赛,从安排的行程来看,虽然多哈离颁奖地阿布扎比不远,但28日那天亚运会比赛已经开始,出于比赛的考虑,主教练马良行很难同意主力前锋马晓旭在赛前一天飞赴阿布扎比去领奖。而且有国家队队友还告诉她,凡是领取亚洲足球小姐奖项时,球员必须要穿裙子。这对于从来不穿裙子的马晓旭来说,无疑是新添的又一障碍,有队友玩笑道:“真要穿裙子估计马晓旭只能放弃这个奖项了!”

    据了解目前中国足协与女足都还没有正式就此事进行沟通,但回顾2005年亚足联在最后颁奖时刻,取消韩国前锋朴智星被评为的亚洲足球先生的事情看,如果马晓旭不到现场,她的奖项还真有被取消的可能性。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