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金球奖候选名单公布 切尔西巴萨将终极PK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09:13 来源:

  京华时报消息:昨天,由《法国足球》杂志所有编辑、记者用匿名投票的方式,“海选”出的本年度欧洲金球奖50人候选名单正式公布。

  在这份名单中,切尔西和巴萨两家俱乐部就占了1/3,其中切尔西有9人,巴萨8人;法国有11位球员入选成为最大赢家,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也有7人榜上有名。而世界杯中表现欠佳的巴西只有卡卡、小罗、克里斯和小儒尼尼奥4人。另外,已退役的齐达内也在候选名单中。

  据悉,第51届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由52个欧足联成员国的资深体育记者评出,权威性毋庸置疑,本次评选结果将在11月20日揭晓。对于谁能在今年折桂,去年的金球得主小罗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认为,亨利、埃托奥及德科才是他的真正对手,“票数会非常接近。埃托奥很了不起,德科是最棒的中场……在我们之间做出选择将非常难”。

  候选名单

  法国:齐达内、库佩、加拉、久利、亨利、马卢达、马克莱莱、里贝利、萨尼奥尔、图拉姆、维埃拉;意大利:加图索、格罗索、托尼、赞布罗塔、皮尔洛、布冯、卡纳瓦罗;德国:巴拉克、克洛斯、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莱曼;英格兰:乔·科尔、杰拉德、兰帕德、鲁尼、特里;巴西:克里斯、小儒尼尼奥、卡卡、小罗;西班牙:法布雷加斯、普约尔、比利亚、托雷斯;葡萄牙:C·罗纳尔多、德科、蒂亚戈;阿根廷:梅西、里克尔梅;乌克兰:舍甫琴科;荷兰:罗本;澳大利亚:卡希尔;厄瓜多尔:门德斯;喀麦隆:埃托奥;马里:迪亚拉;加纳:埃辛;科特迪瓦:德罗巴。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