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败走克罗地亚 英格兰队失去了准星开始怀念小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10:12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0比2,英格兰在客场克罗地亚输了个干干净净。尽管麦克拉伦赛后再三强调乌龙球的“偶然性”,但比赛前后的一些迹象却真实地表明,英格兰输得其实一点也不冤。

  ■变阵不成反成拙

  由于上一场的尴尬平局,客场作战对阵克罗地亚的英格兰除了取胜几乎已经没有了第二个选择,而麦克拉伦为了保证3分,冒险把传统的442变成了352,但事实证明这是一个绝对错误的决定:前提到左前卫位置的阿·科尔似乎忘记了后面只有3个后卫,他后面的空旷地带成为了克罗地亚人疯狂利用的进攻回廊,搞得一向沉稳的卡拉格比赛中手足无措;加里内维尔原本是纯粹的边后卫,出现在右前卫的他整场比赛似乎都在神游仙境,那个令门将罗宾逊蒙羞的诡异的乌龙球是灵魂出窍的极端体现,却给被“活埋”的英格兰队坟头上添了最后一把土。

  ■“贝克汉姆应该回来”

  防守上的问题不小,但比起进攻就不足道了:在进攻上后腰卡里克已经没有任何贡献,而杰拉德的缺席则让原本还有那么一点威胁的右路彻底瘫痪,在这种时候人们没有办法不怀念贝克汉姆。比赛前加斯科因就说过“放弃贝克汉姆是绝对的错误”,现在这个观点得到了广大媒体和球迷的一致认同:《卫报》就说“他应该回来,以一个队员的身份”,而在《太阳报》展开的调查中,甚至有超过87%的球迷认为“就算是绑架也要把贝克汉姆拿回来”。确实,少了贝克汉姆,右肋45度的斜传没有了,中后场的长传没有了,定位球的得分没有了,英格兰在战术上需要修正的东西太多,而“预选赛可不是给你自由发挥的舞台”。

  ■媒体联想起埃里克森

  面对这个结果,相信足总和麦克拉伦本人都很难熬。足总在吃了外教的苦头之后,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选出了麦克拉伦这个“中生代教练的佼佼者”,但面对两轮仅拿1分的结果,或许还比不上离开的埃里克森;麦克拉伦自己也觉得很委屈:“那个乌龙球是一个绝对的意外,而伤病让原本是富翁的我们看上去一贫如洗。”但媒体却不依不饶:“伤病只能当作原因不能当作借口,很难说克罗地亚的实力一定比我们强,倒是面对场面上的劣势却没有任何措施和办法,让我们想起了那个瑞典人(埃里克森)。好在是在客场,要是在老特拉福德,北看台非炸锅不可。”而以一场失利结束自己在国家队的第50场比赛的兰帕德也不愿意正视现实:“我宁愿今天晚上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