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国足掀起"减肥运动"高潮 蔚少辉:超重直接开除

 

CCTV.com  2007年12月17日 09:4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内容速览]  在“反肥胖主义者”福拉多的倡导下,国家队的“减肥运动”仍在进行之中。”  十天前,国足集结清远集训,国脚们身体机能检测报告中的“体重”和“脂肪含量”大都超标:九人脂肪含量过高,六成以上球员体重超标。

  在“反肥胖主义者”福拉多的倡导下,国家队的“减肥运动”仍在进行之中。根据领队蔚少辉昨天公开的最新规定,体重标准再度升级:“下次休整之后归队,如果谁超重一公斤,那就直接OUT!”

  十天前,国足集结清远集训,国脚们身体机能检测报告中的“体重”和“脂肪含量”大都超标:九人脂肪含量过高,六成以上球员体重超标。

  这个结果让主教练福拉多有些恼火:“体重过大,脂肪含量高,会影响球员的速度和灵活性,更要影响整体的技战术发挥。”从集训开始,福拉多就向球队下达了严格的“减肥令”。

  加大运动量,控制饮食,都是减肥过程中的必需程序。为此,福拉多还建议国足能够实行多餐少食的进食方式,既符合营养规律,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障训练。此外,每天清晨起床之后,每一位国脚都要在队医的监督下测量体重,掌握减肥成效。“现在的效果很明显,李金羽已经减了四公斤,杜威现在是79公斤了!”领队蔚少辉昨天表示。

  “这个问题其实也从另一方面体现出中国球员的职业意识。足球不是简单的青春饭,真正的职业球员都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从长计议,必须考虑到影响自己职业生涯的每一个细节。”在减肥问题上,蔚少辉坚定地和福拉多站在同一立场上。福拉多更是坚定的“反肥胖主义者”,从前执教大连实德时,他就因为某球员“体重超标”,将其安排在板凳上,虽然实际情况是这位球员报错了自己的体重。

  昨天下午,蔚少辉公布了国家队最新的体重限制条例。“同科特布斯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将根据情况调整几天,球员可以有条件地外出休整,但是我们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回来之后,谁的体重多增加哪怕一公斤,他都要受到非常严厉的处罚!”有记者追问:“罚多少钱?”蔚少辉扬了扬眉毛:“罚钱?直接就OUT了!”

相关新闻:[视频]足球:国足训练变花样 球员视野更重要
          [视频]国足广东清远训练变花样 球员视野更重要
          国足主场成“香饽饽” 十多座城市提出申办请求
          足协密谋长沙终有定论 08年备战一切以国足为主
          [视频]足球:面包车放CD 国足昨天YOYO练习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