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足协密谋长沙终有定论 08年备战一切以国足为主

 

CCTV.com  2007年12月14日 14:19  来源:云南日报  
[内容速览]  一场热身性质的比赛却吸引了足协两位高官谢亚龙、南勇和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的到来,当他们昨天下午和杜伊坐在一起的时候,答案也浮出水面。这次会议决定了明年中国足球的重大计划:今后足协将在人员方面倾向于国足,不过3名超龄球员将跟随在明年年初奔赴法国拉练。

    云南日报消息 一场热身性质的比赛却吸引了足协两位高官谢亚龙、南勇和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的到来,当他们昨天下午和杜伊坐在一起的时候,答案也浮出水面。这次会议决定了明年中国足球的重大计划:今后足协将在人员方面倾向于国足,不过3名超龄球员将跟随在明年年初奔赴法国拉练。

    中美国奥对抗赛无论从级别还是规模都无法和正式大赛相比,不过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和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则齐聚长沙,他们的目的相当清楚,那就是和国足总教练、国奥主教练杜伊坐在一起,商谈2008年中国足球的重大计划,虽然国奥队在明年8月才会迎来终极考试,不过国足和国奥两支球队已经暴露了人员方面的互相流通问题,如果足协无法在这方面制定出明确的方针,那么国奥不仅受到影响,而且会拖累到国足方面。昨天下午,四巨头终于在国奥队下榻的长沙威尼斯酒店会议室进行了会议,核心话题就是如何让国足和国奥做到互相支持,对于足协来说,这是一道必须选择的考题。

    国奥队官员向记者透露,会议进行得相当沉闷,不仅仅是福拉多和杜伊都在为各自球队争取最大利益,更多的还是主管国足的南勇和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之间的博弈。虽然有很大的分歧,不过最终还是达成了一致,因为谢亚龙和杜伊也相当清楚,如果明年国足无法在20强完成小组出线,那么国奥队也必然受到牵连,中国足协将再次陷入低谷。在人员方面,明年将以国足为主,国足将会大量抽调国奥球员入队,相反国奥方面如果没有特殊原因的话,将减少对于超龄球员的抽调。不过杜伊提出,在明年国足迎来20强之前,希望目前3名超龄球员跟随国奥队前往法国进行拉练,在谢亚龙的支持下,南勇和福拉多只能答应了这个提议。按照计划,3名超龄球员将在明年1月21日才能结束法国拉练,这样距离2月6日国足客场挑战伊拉克的时间已经相当紧迫,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国足主力阵容的磨合,将是福拉多必须考虑的问题。

 

相关新闻:[视频]足球:面包车放CD 国足昨天YOYO练习
          国足点评国奥齐赞一人 福帅长沙寻枪恐失望而归
          毛剑卿遭国足永久驱逐? 领队怒斥其不负责任
          人员吃紧福拉多探访国奥 国足热身赛仍悬而未决
          中美战成国字号08揭幕战 足协重心将偏向国足

  

责编:张鑫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