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崔大林肯定王海鸣 女足队员评价李飞宇龙王尴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2日 14:15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记者 裴力):关于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人选的问题,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最终浮出水面。为了真正了解中国女足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在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的陪同下10日亲自赶往贵州都匀,观看国家队与俄罗斯队的第二场比赛。对于1比0的结果,崔大林基本表示肯定。当谈到马良行的问题时,崔大林表示,目前他还是女足的主帅。

  崔大林肯定王海鸣

  11日下午,崔大林和谢亚龙、杨一民一起观看了中俄两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国队虽然只凭借一个角球以1比0小胜对手,但是比赛质量却并不空虚。特别是上半场,国家队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如果不是两名前锋不在最佳状态,比分可能早已经被改写。

  “王海鸣最近的训练还是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绩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崔大林说:“这一点毋庸置疑,如果不是前锋浪费了一些机会,中国队可以取得更多的进球。”

  不过,崔大林还是表示女足主帅还是马良行,“我们的球队现在有主帅,不管怎么样,马良行目前仍是球队主帅,这是不容更改的。中国女足队内的一切事务也同样由马良行一人说了算,王海鸣只是球队的代理教练”。这被看作是总局对马良行的力挺,但没到最后,一切还都不明朗。

  不过,在上海家中等待足协通知的马良行表示已听闻崔大林看望女足的消息,但表示对球队情况目前并不了解:“我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但足协还没有告诉我什么时候回去。”

  直言女足缺点明显

  在11日的比赛之后,国家队返回宾馆立即召集到一起招开了一个30分钟的短会,算是对于前一阶段集训的总结。在这个会议上,崔大林总结了女足在比赛中表现的优点,也指出了女足存在的问题。“基本的战术套路非常明确,而且我觉得我们现在坚持的快速、对抗的训练方向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在谈到国家队的优点时,崔大林说。

  “当然缺点也非常明显”,崔大林还是用了比较多的时间,总结国家队存在的问题:“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队员的配合还是不够娴熟,失误太多,队员的个人能力不行,还需要比较多的训练时间来进行提高。传球力量控制得不好,看得出火候不够。每个队员都该想一想,传出什么样的球,才能让队友接得舒服。”

  另外,在会议结束前,崔大林还不忘代表体育总局给国家队的姑娘们拜个早年,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春节。

  “主帅”成记者会焦点

  实际上11日观看中俄之战前,崔大林与谢、杨一民还与在都匀采访的女足记者们进行了一次沟通。

  11日上午到都匀当地采访女足记者突然接到通知,上午10点请到国家队下榻酒店四楼召开一个新闻见面会。一开始不少记者还以为会有重要消息宣布,到了现场才知道,原来崔大林希望就女足的问题听听大家的看法。同时在座的还有谢亚龙和杨一民,这应该算是中国足协在女足风波爆发之后,第一次如此坦诚布公的面对媒体,只不过这一次接受采访对象变成了记者。

  到场的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在崔大林的要求下,每家媒体代表都发表了对于女足的看法。问题的关键仍然集中在如何更好的管理队员以及马良行合适回归两个关键上。大多数与会的媒体都认为应该给女足姑娘们创造一个宽松的训练和比赛环境。另外,国家队主教练人选也应该早早确定,如果决定马良行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就应该让他尽快回归。王海鸣赛后在被问道主帅一直没有明确说法的时候也表示:球队主帅一直没有确定这对队伍确实有一定的影响,这样不大正常,希望足协领导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王海鸣赛后在被问道主帅一直没有明确说法的时候也表示:球队主帅一直没有确定这对队伍确实有一定的影响,这样不大正常,希望足协领导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在谈到国家队管理的问题上,一名记者表示曾经有队员发短信给自己,称李飞宇是“小白脸,大官僚”。这种说法让足协领导多少有些不开心,谢亚龙故意把眼睛瞥向了会议室的另外一边。记者们提出的所有意见和建议,崔大林和谢亚龙等人都进行了记录。老崔表示会认真研究记者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理顺女足目前存在的问题。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