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发布会王海鸣激动辟谣:我没用“嫡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1日 10: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任人唯亲”、“在女足重用‘国青’力量”、“对女足主帅位置虎视眈眈”,近日部分媒体对中国女足代理主帅王海鸣的种种猜测让这个49岁的北京男人有些气愤。在昨天中美女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海鸣言语激动地郑重辟谣:“我从来没用过所谓亲信,现在中国女足的阵容、打法都是在昆明冬训时,马指导和我们一起制定的,我只是把有关内容延续下来而已。”

    自四国赛首战起,中国女足主力阵容中出现了施萌雨、刘卅、张颖、周高萍、曲飞飞、娄晓旭等“新面孔”,而这些队员在去年的亚洲杯、亚运会上几乎没有登场机会,她们中大部分人甚至都没能获得当时的报名资格,而毕妍、刘华娜、刘亚莉这些在过去一年被主帅马良行重用的原主力不是替补,就是作壁上观,于是这引起了部分媒体的猜测,认为王海鸣是在重用“嫡系”。

    但据女足人士透露,王海鸣在过去一年中很积极配合马良行的执教工作,并且在战术安排、用人排名上从没有“越位”行为,对于本次四国赛的用人,王海鸣也一直贯彻着小马离队前所倡导的战术思想。在昆明集训时,记者看到,由于刘亚莉与毕妍受伤,潘丽娜、任丽萍暂时未能归队,马良行也不得不起用新人补充各个位置,因此在不少主力受伤、状态不好的情况下,王海鸣起用“新人”顺理成章。

    对于本次四国赛,王海鸣表示认清差距后,球队未来的训练指导方向更加明确。而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中国女足将有可能继续吸纳新人。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