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端闪光晓旭梦游双剑合璧成空 双姝天差地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6:36 来源:

  TOM体育讯 韩端打了80分钟,马晓旭加上补时的5分钟只打了15分钟,人们期待的大连双姝韩马组合没有出现,当马晓旭在踢完剩下的十几分钟时,韩端早已在单独接受了球迷的欢呼坐在了看台。四国赛首战中英较量中,大连双姝的表现形成了天差地别。韩端成为中英之战获胜的功臣,而马晓旭则在鸡肋的十几分钟里,毫无作为。看来,中国女足的当家花旦马晓旭,还需要一段时间重振雄风。

  王海鸣中英之战,没有排出大连双姝的锋线组合,而是用韩端与小将刘卅搭挡锋线首发。也许是张颖一开场的边路发威,极大的剌激了美女韩端,使得她在上半场成为女足表现最好的球员。当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的时候,中国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第一个角球,周高萍角球发出后,埋伏在禁区的韩端抢点攻门得手,如果不是主裁判认为韩端在争顶的过程中犯规在先,判此球无效的话,那么韩端就已经提前把自己在四国赛的首粒进球提前了半个小时。这个被判无效的进球没有让韩端的进攻欲望受到干扰和影响,相反,她在余下的比赛更加活跃。机会终于来了,上半场第40分钟韩端突破直插禁区,给英格兰队门前造成威胁。三分钟后,就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韩端的真正进球终于到来,与她首粒被判无效的进球异曲同工的是,又是一个极有力的头球攻门。进球后的韩端的振臂高呼,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份自信的显示,更是一种力量的展示。

  与上半场既得势又得分相比,中国女足的下半场陷入了痼疾的侵淫,半死不活的中场和边路进攻的受阻,使得前锋线也没有多少作为。如果不是下半场第8分钟韩端的一次反击非常有威胁,整个下半场的中国女足前15分钟更是死水一潭。此后,韩端见进攻无果,她干脆回撤到中场控球,甚至在下半场第70分钟时回撤到禁区,将英格兰一次极有威胁的突破化为无形,将皮球踢出了禁区。一个攻城拔寨的前锋,转换角色来防守,这也是韩端的无奈之举。

  下半场第36分钟,马晓旭顶替韩端上场,然而给她的只有短短的十分钟亮相,马晓旭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和变化。十几分钟里,马晓旭出现在电视镜头的时候,十分罕见,唯一的一次灵光一闪,是下半场补时阶段马晓旭中场得球后一记直塞,可惜另一名前锋刘卅自已滑倒在地上,就这样,马晓旭唯一一次助攻也化为无形。看来,作为中国女足目前的头号前锋,马晓旭无论从心身,还是从状态,都与2006的亚洲最佳很不匹配,真的需要调整一段时间了。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