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颖韩端进球 中国2:0英格兰四国赛取开门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6:04 来源:

  TOM体育讯:北京时间元月26日,在广州举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中国队首轮迎战最弱的对手英格兰队,结果中国队凭借上半场4分钟颖的远射中第和44分钟韩端的头球得分,轻松以2-0的比分战胜四国赛首个对手英格兰队,力取开门红。

  二“马”因伤隐形

  由于疾病的原因,中国队的主帅马良行退出本届四国赛中国队帅位,王海鸣走上前台,代替小马执掌中国队帅印;无独有偶,另一位在中国队阵中举足轻重的马晓旭,也是因伤病等原因无缘中英大战首发阵容,中国队是役可谓是面目全变。走到前台的王海鸣对中国队首发进行了大范围调整,特别是中场的四个位置,“小马的阴影”可谓荡然无存,中青队的小将逐渐走入国家队主力首发阵容。

  张颖远射破门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中国队又一次从左路策动反击,球传到对方禁区内时,对方防守队员用身体将球挡出禁区,高速插上的张颖在禁区线左侧位置得球后,迅即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对方门将准备不足,球弹地后进入对方大门近角。中国队取得梦幻般的良好开局。场上比分变成1-0,中国队领先。开场后,占有主场之利的中国队显得状态不错,信心也很足,前场攻击性显得比较锐利,对方大门一度风声鹤唳。

  韩端头球破门无效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11分钟,中国队从右路发动反击,韩端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将球带到底线附近,并为球队赢得一粒角球机会。周高萍主罚的角球直接找远点,埋伏在此的韩端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夹击下还是顶到了球,并将球紧贴着大门横梁顶入对方大门。然而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已经两球在握时,主裁判却判罚此球无效,韩端压人在先,场上比分仍为1-0。中国队左路的周高萍今天打得非常活跃,左路进攻成为中国队至关重要的进攻线路。

  周高萍门前救险

  在连续受到打击的不利局面下,英格兰队反而稳住了阵脚,开始逐渐利用快速反击创造了一些进攻机会。上半场比赛进行到39分钟,英格兰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罚出后中国队门前形成一片混乱,张艳茹出击未能摘到球,导致对手头球攻空门,好在中国队门线上的周高萍将球顶出来,力保自家大门不失。

  韩端头球终得分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44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角球罚出后直接吊上对方后点,埋伏在此的韩端这次还是利用一个有力的冲顶将皮球打入英格兰队大门,弥补了第一个进球被判无效的遗憾。场上比分瞬间变成2-0。中国队在上半场可谓是占尽优势,比分客观地反映了比赛过程。

  韩端捅射偏出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9分钟,中国队中路发动反击,刘卅禁区前左路传出一记非常精确的过顶球,球不差分毫地落在韩端脚下,后者顺势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后,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下一脚捅射,可惜稍稍偏出。下半场开始后,双方不约而同地都加强了中场的逼抢力度,使得比赛更加激烈,但精彩的场面显然比上半场少了一些。这样的打法才能真正检验中国队的进攻质量是否有所提高。随着比赛进入拉锯战,中国队开始尝试进行换人,王海鸣连续对中国队右路进行调整,希望加强右路反击的质量。

  张艳茹意外受伤

  下半场进行到36分钟时,在一次禁区内扑高球的时候,中国队门将张艳茹意外受伤,经过场外紧急治疗仍无济于事,中国队只能换上替补门将韩文霞;同时,坐在替补席上的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在36分钟时,也终于获得上场机会,她替下全场表现相当抢眼的韩端,出现在中国队前锋线上。下半场43分钟,中国队右路策动漂亮进攻,刘华娜边路助攻传出一记非常漂亮的直传,刘卅禁区内得球顺势晃过出击的门将,面对空门小角度打门可惜未能调整好击球角度,打偏了!错失了下半场中国队最好的得分机会。

  最终,凭借上半场的两粒进球,中国队取得四国赛开门红。

  中国队首发阵容:18-张艳茹(1韩文霞83分钟);4-翁新芝(2刘华娜76分钟)、3-李洁、5-浦玮、15-周高萍;19-曲飞飞(21娄晓旭71分钟)、8-岳敏、17-施萌雨(12张彤64分钟)、6-张颖;9-韩端(10马晓旭81分钟)、20-刘卅

  英格兰首发阵容:2-亚莉桑德拉斯-克特、4-凯迪-施普曼、5-阿莉塔-阿桑莉迪、6-玛莉-飞利浦、7-凯伦-卡莉、8-法拉-维廉姆斯、10-凯莉-史密斯、13-希奥班-张博伦、14-朱迪-哈恩德莉、18-苏申-史密斯、19-凯西-斯通尼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