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运男足:阿曼队自毁前程,中国队挺进八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07:45 来源:

  新华网多哈(记者苏小坡 周之江)消息:多哈亚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6日全部结束,中国队在最后一场与阿曼队的比赛中以2:1战胜对手,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老对手伊朗队。阿曼队一度以1:0领先中国队,但由于队员不冷静,被罚下两人,下半场只能以9人应战,输球自然在情理之中。

  中国队此前在小组赛中两战两胜积6分,本场比赛只要不输给阿曼队就可以顺利晋级,但是如果此战失利,中国队将因为净胜球与其他小组的球队相比不占优势被淘汰。

  多哈当地时间晚上7时45分,比赛在多哈东部的卡塔尔体育俱乐部体育场举行。中国队开场排出四名后卫、五个中场和一名前锋的防守反击阵型,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用赵旭日替换此前两场首发的前锋朱挺,只留下郜林一名单前锋在前场骚扰对手。

  但这样的变阵显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中国队开场以后就丧失了对中场的控制,阿曼队却有条不紊地组织起一波一波的攻势,不断威胁中国队的大门。上半场第28分钟,阿曼队阿吉米接到队友头球摆渡突入禁区,守门员王大雷出击扑脚下球,前者顺势摔倒,乌兹别克籍主裁判判罚了点球。电视画面回放显示王大雷并没有碰到阿吉米,这是一次假摔。阿曼队穆海伊尼将点球罚中,1:0领先中国队。

  陷入困境的中国队立刻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第36分钟,首发出场的赵旭日被朱挺换下,中国队恢复了前两场比赛取胜的阵型。第41分钟,周海滨右侧传球入禁区,郜林拍马赶到鱼跃冲顶破门,为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1。

  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曼队队员和中国队队员在禁区里发生肢体冲突,阿曼队法兹因为推搡王大雷被出示红牌罚出场外。下半场一开场,阿曼队穆海伊尼因上半时结束前拳击陈涛被主裁判追加处罚,也领到一张红牌离场,阿曼队场上只剩下九人应战。

  下半场第53分钟,中国队朱挺带球突入禁区,阿曼队后卫将其绊倒,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郑智将点球罚中,中国队2:1领先。此后,中国队还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可惜都没有把握住。第72分钟,郜林获得单刀球机会,守门员将其扑到,中国队再次获得一个点球。郑智主罚的点球被守门员马兹鲁伊扑出,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