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已上轨道 未臻佳境:两战后看杜伊治下的中国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13:33 来源:

  新华网多哈(记者周之江、苏小坡)消息:俗谚有云:要知道一个鸡蛋的好坏,并不需要整个都吃下去。对于杜伊科维奇和中国队的结合,在经过了三场正式或者非正式的比赛之后,应该可以品头论足一番了。

  不妨从三个方面来谈:教练、球队和状态。

  先说杜伊,至少到目前为止,他的临场指挥尚属中规中矩。小组赛两战,首场在被罚下一人的局面下艰难将一球领先的优势维持至终场,次战对阵弱旅基本控制了场面,战术纪律严明,且三个进球各有特色。这表明,在杜伊的指导下,中国队已经逐渐有了基本模样,假以时日,这支球队还有潜力可挖。总体来看,杜伊的战术理念实用为主但也并不保守,形势不利时懂得固守求稳保住胜果,在对手明显实力不济时,也能打出些许生气来。

  至于这支着眼奥运而组建的中国国奥队,借用足协副主席南勇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的话来说,依然“问题很多,需要时间慢慢解决”。举例说明:“锋无力”依旧,尽管球队正印前锋郜林已经“开张”,但他把握机会的能力令人质疑,另一前锋朱挺则表现平平;战术执行力不强,3日对阵马来西亚一战,赛前训练,中国队反复演练下底传中的打法,实战中却效果不佳。球员技战术能力,绝非短短一个多月集训能够改变,这方面还需多花气力。

  从眼下中国队的状态看,倒是处于逐步提升之中。对于赛会制的比赛而言,一点一点地把状态打出来不是坏事,数天前,随军督战的南勇在观看中国队训练时,便意味深长地告诉记者,状态出得太早的球队往往走不远,这是个规律。如何随着比赛的深入调出状态,是很考验教练水平的一件事。中国队在战胜马来西亚后,球员的心理和士气都在往上走。且在孙祥回归之后,他与郑智的核心作用颇为突出。中国队能否完成杜伊“进入4强”的许诺,两名超龄球员的经验至关重要。

  已上轨道,未臻佳境--杜伊接掌教鞭后首度“赶考”,中国队的步子走得还算扎实。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