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外军团”缺席“中伊之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1日 08:44 来源:

  信报讯(记者郭梁)11月15日,已经获得亚洲杯决赛阶段资格的国足将在湖南长沙迎来与伊拉克队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即将于11月4日开始的国足集训26人大名单,而这份名单当中,除了刚刚参加过中超南北明星赛的国足老面孔之外,还召入了郑斌、冯潇霆、张鹭、吴伟安、姜坤等人。与此同时,朱广沪和国足教练组最终经过商议后决定,放弃召回在欧洲联赛中效力的几名海外国脚。此外,已经连续多次入选国足名单并且屡次成为主力的国安队长陶伟,因为腿伤的原因,此次没能入选国足大名单。

  事实上,11月15日的这场小组赛最后一战,对国足来说还是具有一定意义的,当然并非决定小组出线,而是因为国足在客场输给了伊拉克队,大家普遍将这场主场比赛视为复仇战。因此,即便是国脚们已经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来回奔忙,国足教练组仍然组成了国内现有球员的最强阵容。而谈到为何没能召入海外球员这个问题时,朱广沪也给出了答案:毕竟在欧洲效力的国脚们都有俱乐部的任务。而国足一位助理教练也向记者透露:“朱指导一直特别照顾那些海外球员,毕竟能够在欧洲联赛立足不容易。对这样一场意义不大的比赛也召他们回来,肯定会影响国家队与那些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与其那样,倒不如别召他们回来的好。”

  附:国足集训名单

  李雷雷、李金羽、韩鹏、郑智、周海滨(山东鲁能),季铭义、张耀坤、朱挺、赵旭日、冯潇霆(大连实德),孙祥、毛剑卿、郜林(上海申花),杜震宇、王栋、赵家林(长春亚泰),肇俊哲、徐亮、张鹭(辽宁),徐云龙、杨智(北京国安),曹阳、吴伟安、姜坤(天津泰达),郑斌(武汉),陈涛(沈阳金德)。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