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未能即时公开国奥选帅进程 南勇昨日道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08:33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在杜伊出任国奥主帅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作为国奥选帅小组成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通过媒体就“足协一直未能根据媒体需要即时公开选帅进程”表示歉意。

  在杜伊发表就职演说前,南勇首先简要介绍了为期8个月的国奥选帅工作。他透露,选帅小组总共接到了30名候选人的推荐资料。小组随后与他们中的10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最终确定由杜伊作为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人选。南勇随后表示,希望媒体对国奥选帅工作的困难表示理解,并就未能即时通报选帅进程表示歉意,他说:“我们考虑到对候选对象的利益的保护,没有随时公开我们的进程,这也是出于负责任的考虑。”南勇同时透露,中国足协于前天在香河与杜伊就出任国奥主帅签署了合同。他说:“杜伊的上任,是经过了选帅小组的严格评估的。”

  杜伊“逼宫”朱广沪

  尽管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昨天新闻发布会现场告诉记者,杜伊的上任不会威胁到朱广沪的国家队主帅帅位,但他同时透露,杜伊未来除担任国奥主帅外,还将出任国家男足的技术顾问,朱广沪在整个中国足球奥运大计中的地位正趋于弱化。

  南勇透露,根据中国足协与杜伊签署的工作合同,杜伊未来的执教任务涉及三方面内容:作为主教练带领中国国奥队冲击奥运会前四名;担任中国男足的技术顾问;承担国内高水平教练员的培训工作。南勇还明确表示,在贾秀全率队参加中日国奥对抗赛后,国奥队将由杜伊正式接手。对于未来的亚运会比赛,中国队将严格按照奥运模式训练、比赛,这意味着杜伊将铁定率国奥队参加亚运会。

  昨天有记者问,杜伊出任国家男足技术顾问是否意味着未来他将取代现任国家队主帅朱广沪的位置,南勇的回答是:“这个跟朱指导的帅位没什么关系。”对于国家队、国奥队哪支球队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圈比赛,南勇表示:“这方面的计划,我们还需要根据具体任务继续研究,现在还不能确定。”

  尽管朱广沪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要按照与足协的合同继续行使国家队主教练的权力,直至2010年合同期结束。但是随着杜伊出任技术顾问,以及足协同意杜伊自带助手,朱广沪的帅位仍受到了一定威胁。一位知情人昨天表示:“亚运会是中国足协考查杜伊能力的一次实战机会,同时也是足协高层考虑是否将国奥、国家队二合一,并安排杜伊一人牵头国字号男足的重要参考。”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