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广沪招兵马备战亚洲杯 押宝新组合寄望变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30日 16:36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国足24人名单昨天公布,这份本该在25日公布的名单何以要推迟了4天才对外宣布?究竟这次朱广沪想用什么法宝在客场战胜巴勒斯坦队提前出线,这成了媒体关注的热点。

  两人"意外"入选

  最近几场国足比赛,朱广沪一直因为用人是否妥当而备受各界指责。此次,朱广沪召进了两名新人,他们分别是来自上海申花的毛剑卿和长春亚泰的老将赵家林,不过,从实力与个人特点看,此举颇似乎是无奈之举。

  31岁的老将赵家林入选国足让人意外。虽然后防中坚李玮峰因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但是面对国内联赛中众多的年轻后卫,朱广沪最终却选中了赵家林,这只能解释为他看中了老将的丰富经验。赵家林是目前国内联赛中为数不多的从1994年一直踢到现在的老队员,在到长春亚泰之前,他一直是八一队的后防中坚。

  至于毛剑卿的入选,同样让人觉得意外。这个"问题少年"曾因"踢坏主教练宝马车事件"而一度被吴金贵下放到了申花预备队。尽管他近期在联赛中表现不错,但平心而论,目前他的实力还难以在国家队中立足,这次入选与邵佳一缺阵有关系。尽管此次国足集训有两新人入选,但朱广沪一向对新人的使用比较谨慎,尤其在后防线上召进的是一个31岁的球员,到炎热的西亚比赛,赵家林的体能能否顶住将是一个考验。

  锋线押宝新组合

  两场和新加坡队的比赛,充分暴露了国足进攻能力弱的软肋。此次朱广沪一口气召进了多名锋线球员,希望能从中挑选一个让人满意的进攻组合。

  郜林的入选和他在亚冠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有关。虽然上海申花没能出线,但郜林在两回合与全北现代的交手中均有进球,他在亚冠比赛中总共打进了5个球,是一名进球率颇高的射手。他和毛剑卿的组合,是朱广沪要代替李金羽和韩鹏的新尝试。

  大连实德小将朱挺是朱广沪的奇兵。朱挺在最近联赛中发挥出色,目前已为球队攻入了7个球,成为队内第二射手,仅仅比外援扬戈维奇少2个。

  海外球员只召俩个

  因为邵佳一停赛,此次海外球员中只有三人可供朱广沪挑选。他原本希望孙继海能回来,但考虑到孙继海伤势刚恢复,最终放弃了这个打算,这样海外球员就只剩下李铁和董方卓两人。

  从公布的24人集训名单看,国足后防线上中卫组合可能排出季铭义、张耀坤,这两人在经验与配合的默契程度上都远远超过徐云龙与其他球员。而且他们曾在上次东亚四强赛中有过合作经历,当时赢得了一致好评,不知道这次两人再次联手,能否帮助中国队亚洲杯小组出线。本报记者李立J148

  郑智:我要以身作则

  李玮峰的停赛使得郑智将在中国队与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戴上队长袖标。对于这一变化,郑智昨天表示自己很清楚肩上的责任。

  郑智曾经在德国世界杯前中国队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佩戴过队长袖标。不过那毕竟是一场热身赛,而这一次则是正式的比赛。郑智告诉记者,朱广沪还没有和自己谈起这个事情,但是自己对于队长的职责并不陌生。"我认为国足近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调整好状态,争取在客场战胜巴勒斯坦队。我作为一名老队员肯定要以身作则,一切以打好比赛为前提。"郑智这样说道。

  朱挺:我要以学为主

  当朱挺在昨天晚间得到自己入选新一期国家集训队的消息时,他自己接连向"报喜"的记者确认了消息的可靠性。"这是我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朱挺这样说道。

  在很多媒体的报道中,朱挺被报道为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其实真正的情况则是这是朱挺第二次入选"朱家军"。在去年下半年进行的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中,朱挺便是朱广沪所率领的国家队的一员。在那次赛事中,朱挺共为球队出场90分钟,并且打入了一粒进球。此次朱挺入选国足得益于其近期在中超联赛中的7粒入球。这使朱挺吸引了朱广沪的目光,入选国足则是水到渠成。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