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亚龙说女足 谈笑风生 道男足 一脸严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15:26 来源:

  新民晚报(记者徐东海)消息:结束2007年女足世界杯倒计时活动,谢亚龙选择了一个人默默离开。从世纪广场到一街之隔的海仑宾馆的2210房间,只需要5分钟。走在人流之中,没有人认出这位中国足协目前的当家人。作为唯一能够私下接触到他的机会,记者一路陪同谢亚龙到房间门口。除了女足世界杯之外,谢亚龙回避任何其他话题。不过,言语闪烁之间,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国足问题,谢亚龙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女足 需提高技术含量

  此番专程从北京赶来上海参加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的成立大会,谢亚龙毫不掩饰对上海的期望:“上海为中国女足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培养了像马良行、孙雯这样一大批优秀教练员、球员。作为明年女足世界杯主赛场,我希望上海能够为‘创建更好的一届世界杯’这样一个目标,作出特别的贡献。”

  不过,和女足世界杯的组织工作相比,中国女足能否在明年女足世界杯上取得突破才是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谢亚龙表示女足身上担子很重,“我对他们的要求是打到上海,因为打到上海就意味着进入四强,对球迷来说也是一种回报。”当然,时隔16年后再度迎来主场世界杯,谢亚龙表示中国女足也不会放弃争冠努力,“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就要百分百地努力。”

  在近期女足的两大赛事亚洲杯和世青赛上,中国两支国字号球队分别夺得冠军和亚军,显示出女足强劲的复苏势头。对此,谢亚龙坦言兴奋之余,也要看清差距。“两个比赛,我们更多的是靠精神意志在踢球,这点很难得,但也暴露出技战术方面的一些问题。从世界杯的角度考虑,女足还需要提高技术含量,提高比赛成色。”

  男足 更需要球迷支持

  和讨论女足的谈笑风生相比,话题回到男足国家队,谢亚龙脸上表情明显严肃许多。在以场合不宜等理由几次推托后,谢亚龙终于勉强谈了谈自己的一些感想。“国家队的问题,目前正在总结当中,我现在能说的,只是希望球迷能够给国家队多一些支持。”

  一向以外行自居的谢亚龙,并没有就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做出直接点评。“现在教练组和专家还在分析总结,如果是技战术问题,那么下一阶段训练会力争解决。如果是体制或者其他方面的问题,我们也会想办法克服。”虽然语气之中对国足的表现明显不太满意,但谢亚龙依然希望球迷谅解。“我也收到了很多球迷的来信,很多观点我很赞同,非常感谢球迷支持。不过,也希望他们能理解、支持国家队的工作。”

  至于目前外界炒作最为火热的朱广沪下课问题,谢亚龙态度非常坚决。“一两场球打不好,就让教练下课,这不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当年米卢不也被喊了很长时间的下课吗?人家最后还是成功了。”显然,对于朱广沪,中国足协并没有彻底灰心。不过,从昨天谢亚龙反复强调女足世界杯和2008奥运会的重要性来看,下个目标仅是遥远的2010年世界杯的国家队,目前在足协高层心中的分量值只能屈居其后。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