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姚明统治末节无愧领袖 无麦迪火箭屠龙迎两连胜

 

CCTV.com  2007年12月30日 11:56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12月30日 姚明末节砍下8分统治比赛,率领火箭91-79复仇猛龙迎接两连胜。姚明25分11篮板2盖帽、巴蒂尔10分8篮板、海耶斯9篮板、维尔士13分10篮板5助攻、阿尔斯通18分5助攻,斯科拉6分9篮板。

   >>>进入NBA页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 姚明末节砍下8分统治比赛,率领火箭91-79复仇猛龙迎接两连胜。

  姚明25分11篮板2盖帽、巴蒂尔10分8篮板、海耶斯9篮板、维尔士13分10篮板5助攻、阿尔斯通18分5助攻,斯科拉6分9篮板。

  波什19分12篮板、穆恩11分、卡尔德隆11分10助攻。

  姚明一上来就赏给伯什火锅,姚明助攻阿尔斯通先送猛龙一个三分球 ,此后火箭连续进攻未得分,穆恩与伯什联合砍下4分率领猛另6-3反 超比分。姚明中投帮助火箭及时找到准星,海耶斯篮下巧打添两分, 姚明二次进攻轰炸猛龙篮框,维尔士断球后快攻单手扣篮,火箭一波 8-3的小高潮将比分为11-9。伯什自投自抢追上比分,帕克帮助猛龙以 13-12反超比分。巴蒂尔的三分和维尔士的爆扣保住火箭的领先优势 ,关键时刻维尔士吃到技术犯规,猛龙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斯科拉 二次进攻将比分追平,双方在首节杀成19平。

  火箭次节开局连续进攻受阻,内斯特洛维奇连续两次二次进攻为猛龙 砍下4分,猛龙23-19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海德连射5分将比分咬住, 姚明断球后火箭教科书般的快攻再砍两分,火箭26-27咬住比分。猛 龙的进攻被火箭强硬的防守粉碎,姚明强吃内斯特洛维奇获两罚机会 ,巴蒂尔与姚明连续送出火锅,布鲁克斯快攻中再砍两分,火箭30- 27反超比分。弗里斯攻击篮下咬住比分,姚明两罚保住火箭领先,巴 蒂尔上篮后火箭34-31领先进入暂停。此后火箭连续进攻未能得分, 姚明被裁判莫名其妙吹了进攻犯规,维尔士吃到火锅,德尔菲诺独得 5分率领猛龙完成9-0的小高潮,在比分上以40-34反超火箭。维尔士 两罚一中后阿尔斯通射进关键的三分,巴蒂尔断球后在半场结束时将 比分追成40平,双方上半场难分胜负,投篮命中率都在32%左右。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姚明篮下连吃巴格纳尼和伯什,一手帮助火箭以44-42反超比分。穆恩中投让双方再次杀成平手,姚明高位助攻维尔士扣篮给予还击。巴格纳尼四步扣篮无效,海耶斯干净的火锅被吹犯规,双方在比分牌上杀成46平。阿尔斯通的三分球打破双方的平衡,穆恩及时的回敬一个三分。阿尔斯通的突破和三分继续挑起火箭的进攻重担,姚明连得3分完成火箭10-4的小高潮,在比分上以59-53占据主动。卡尔德隆替猛龙连追三分,维尔士扣篮给予还击,姚明射下两分帮助火箭63-56保持领先。伯什连砍4分吹响反击号角,猛龙一波8-2的小高潮追上比分,关键时刻海德站出来射进压哨三分,三节过后火箭68-64暂时领先。

  海耶斯断球后维尔士两罚全中,火箭72-64扩大战果。弗里斯斯上篮将比分追上,此后双方彼此投篮打铁,猛龙凭借弗里斯斯和迪克逊连追6分,猛龙70-72逼近比分。关键时刻姚明重回战场独得4分,斯科拉也贡献出中投,火箭一个6-2的小高潮稳定住阵脚,火箭78-72领先。姚明末节接管了比赛,他底线标志性的进攻造成内斯特洛维奇犯规后两罚全中,火箭建立起8分的领先优势,防守中再造伯什进攻犯规。卡波诺艰难追回两分,姚明篮下强吃随即博到罚球后给予还击,海德的三分球让分差来到10分,75-85落后的猛龙叫出暂停布置最后一博的战术。维尔士换下姚明后伯什灌篮追回两分,巴蒂尔的三分给了猛龙致命一击,此后猛龙垂死挣扎没任何意义,阿尔斯通的三分正式锁定胜利,火箭91-79复仇迎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姚明、巴蒂尔、海耶斯、维尔士、阿尔斯通

  猛龙:波什、穆恩、巴格纳尼、帕克、卡尔德隆

相关新闻:[视频]NBA:姚明稳定 新秀闪亮 火箭大胜灰雄
          [视频]NBA:没有麦迪也能赢 火箭队大胜灰熊
          无麦火箭打出流畅进攻 斯科拉得22分与姚明相同
          姚明领军火箭痛击灰熊 易建联平平雄鹿不敌公牛

责编:任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