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姚明领军火箭痛击灰熊 易建联平平雄鹿不敌公牛

 

CCTV.com  2007年12月29日 15:3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客场作战的火箭队以一百零三比八十三大胜灰熊队,取得了本赛季麦蒂缺阵的首场胜利。

  姚明独擎火箭大旗,得到全队最高的二十二分和全场最高的十二个篮板、五次盖帽。灰熊方面,加索尔得到全场最高的二十三分;在本赛季火箭与灰熊队的首战中,面对姚明出尽风头的塞尔维亚小将米利西奇仅仅得到十二分,并在第四节六犯下场。

  在上一场负于活塞、且麦蒂受伤离场的被动局面下,姚明曾经发出“我们必须扭转战局”的誓言。在今天的比赛中,眉骨伤未痊愈的姚明信守承诺,成为火箭队的铁血先锋,带领火箭队以二十二比十五领先首节。

  第二节,姚明三投三中,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三十六比二十四)。但在灰熊队的严防之下,姚明连续犯规,在本节过半时,已经三次犯规的姚明下场休息,灰熊队趁势展开反扑,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三十七比三十八)。阿尔斯通及时命中三分,火箭队稳住阵脚,在上半时结束时,以五十比四十三领先七分。

  第三节,姚明重新回到场上,火箭队也越战越勇,取得七十八比六十五的领先优势。至第四节近半时,火箭队已以九十三比七十二领先二十一分,胜负已经失去悬念。

  麦蒂缺阵对火箭队而言无疑是一大灾难,但火箭队此役却将“灾难”演变成收获??全面开花使得火箭队成为一个充满战斗力的团队。在本场比赛中,火箭队六人得分上双,其中新秀斯科拉得到NBA生涯最高的二十二分,巴蒂尔得到十八分。

  如果仅凭此役就断定姚明能担当火箭领袖重任还为时过早的话,那么姚明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他已从当初那个温文尔雅的东方巨人转变为NBA赛场的“斗士”已是不争的事实。

  雄鹿队与公牛队的较量也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进行,结果客场作战的雄鹿队以九十九比一百零三被主队逆转。

  易建联得到十分、七个篮板,相对于他在六天前的二十九分、十个篮板的惊艳表演,这样的数据只能算做“平平”。

  雄鹿队此役败北令人扼腕。在第三节结束时,他们还曾以七十六比七十领先六分。易建联在第四节赛程过半时重新上场,当时雄鹿队还领先两分(八十四比八十二),但关键时刻,易建联一分未得。

  此役前三节,易建联就有三次失误和四次犯规,这也成为在第四节制约他发挥的瓶颈。

  北京时间三十日,火箭队和雄鹿队都将回归主场背靠背作战,前者迎战猛龙队,后者迎战篮网队。(完)

责编:王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