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迪虽复出 但失去姚明的火箭还是难阻颓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08:12 来源:

    复出战22投7中,失误7次,赛后自责;火箭客场76比81负于步行者

             麦迪(右)复出第一战手感奇差,22投仅7中。

    新京报消息: 麦迪复出了,可失去了姚明的火箭还是难阻颓势。昨天,他们以76比81负于步行者,遭遇两连败。

    飞赴印地安纳波利斯之前,麦迪连续4天参加了训练,感觉不错,于是,范甘迪将他放进了首发阵容。麦迪打了39分钟,得到19分、3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22投仅7中,而且出现了全队最高的7次失误。

    而这7次失误的最后两次,更是直接葬送了比赛。终场前64秒,火箭仅落后1分,范甘迪叫了暂停,安排其后的进攻全部由麦迪操控。比赛重新开始后,麦迪企图单打,被廷斯利盗球,后者助攻哈灵顿快攻得手,火箭落后3分;下一次进攻,火箭还是将球交给麦迪,可他再次中投偏出,接着又一次被对手将球掏走,火箭不得已开始犯规战术,格兰吉尔两罚两中后,火箭回天无力。

    不过,麦迪的低迷并非火箭的唯一败因,整场比赛,他们的篮板球、二次进攻得分和内线得分全部低于对手,失误(21次)也比对手多出4次,而76分更是步行者本赛季至今单场失分最低。

    输掉这场比赛后,火箭(16胜12负)的排名下降到西部第七,仅领先勇士两个胜场。今天上午,火箭将挑战网队。

     ■独白

    麦迪:我葬送了胜利

    终场前0.08秒,步行者老将阿姆斯特朗两罚两中,裁判将球捡起来交给麦迪,后者将球抛进场内,转身去了更衣室。

    这是麦迪缺阵7场后的复出之战,前46分半钟,他的表现都不错,甚至称得上优秀,可最后1分半钟内的两次失误,让之前的努力全付诸东流。“我真的觉得,是自己葬送了本来有望到手的胜利。”麦迪赛后说。

    他打得很拼命。第二节,负责盯防他的廷斯利从身后狠狠地撞了他一下。但他笑笑,继续比赛。接下来面对廷斯利,拔起来就投,球进;再接下来,他突破廷斯利上篮,得手的同时造成对手犯规。

    “我感到有些累,特别是到比赛最后时刻,我觉得自己有些生锈,犯了不少错。”麦迪说,“我想,还需要几场比赛来重新适应比赛的节奏。”

     网断,姚明玩不了魔兽

    当比赛最后我们需要稳定的得分时,我往内线看过去,姚却不在那里。———威尔斯

    姚明现在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的糟糕,至少他右胫骨伤痛的地方已经不再疼了。但是在休斯敦的家里,他所能做的,也就是躺在床上打打游戏。只可惜因为中国台湾地震的缘故,他无法连接上国内的魔兽世界的服务器。没有了这唯一的娱乐,他现在能干什么?看着火箭在印第安纳被对手蹂躏,看着他的好搭档麦迪即使只拿了19分还有7次失误仍然被FOX电视台无奈地评为“火箭当场最佳球员”?

    对于比赛中的失误,范甘迪其实也有些愤怒,可事实上,他并不想把气撒在麦迪身上:“我知道他今天的表现,很多人并不满意。可是我们不能仅仅看一场比赛,对于特雷西来说,这只是个开始。今天的比赛,两支队伍仿佛就像都背了一部大钢琴在自己身上,行动缓慢。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能仅仅依靠一个人。”

    当然悲观的人也有,威尔斯虽然还是一如既往表示必须努力打球,但是:“我们要理解教练的哲学,我们必须适应去打不同的位置,我们要做更多的事。你要知道,当比赛最后我们需要稳定的得分时,我往内线看过去,姚却不在那里。”

    一场等待戈多的游戏,在火箭仍继续着。

      ■酷评

    交易?还是等等吧

    阿里纳斯(右)砍下31分,率领奇才以116比101战胜孟菲斯灰熊。

    现在再讨论火箭失利的原因已经没有意义,因为原因是明摆着的:姚明受伤缺阵就意味着火箭一下子没了25.7分和9.9个篮板。

    前几天,火箭总经理道森念念不忘赛季中期交易,这是火箭的老套路。这个观点,在昨天火箭负于步行者后更显得理直气壮。

    因为在这场比赛中,火箭的内线几乎被打爆,外线又欠缺稳定。

    不是说交易这条路行不通,可现在就放弃了威尔斯,是不是太操之过急?威尔斯的能力其实不用怀疑。没错,他面对马刺拿下场均23.2分、12个篮板是为了挣一个大合同,可这样的数据,并不是想拿就拿得到的。威尔斯目前的困境在于,昨天之前,他从没和麦迪一起打过球。

    火箭的当务之急不是交易,而是从心理上和战术上重起炉灶,发挥出现在这批人的潜力。

    再说了,NBA有句老话:同正陷入困境的球队进行交易是傻子才干的事情。就火箭现在这情况,它想交易,人家还不一定乐意呢。

     

责编:林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