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NBA:火箭侥幸胜奇才 姚明两双险打“水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4日 08:02 来源: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消息:火箭队第四节不会打球的毛病在本赛季得到充分暴露,昨天也不例外,尽管他们最终在主场以86比82险胜奇才。而他们自己似乎不以为然,麦蒂的话最具代表性,“如果输球了,我会很沮丧,但我们赢了,方式并不重要。”如果不改变这种侥幸的心理,火箭的第四节魔咒还将继续困扰他们。

  核心表现

  姚明挺身掩护

  火箭队前三节一直领先,在大比分领先进入第四节后,奇才掀起一股得分潮,迅速将分差缩小至1分。算上这场比赛,火箭队本赛季的12场比赛中,有7次输掉了最后一节的单节比分,昨天是20比26,险些重蹈覆辙。终场前3秒,火箭仅领先1分,海德被送上罚球线,他罚中第一球,第二球不中,他抢下篮板,对手随即犯规,他两罚全中,帮火箭锁定胜局。

  赛后海德透露,是主教练范甘迪让他故意把球罚丢的,因为即使火箭队抢不到前场篮板球,奇才队也没有时间实施最后一次进攻。海德还幽默地说:“那是一次很好的战术。你绝对不会去球场练习把球罚失,但有时这招也很有用。”

  全场拿到25分14个篮板、最后阶段甘当“炮灰”掩护队友的姚明尽管一脸疲惫,但是赢球的喜悦写在他的脸上,“最后阶段奇才改变防守战略,如果球队再死打我这一点,就很容易被断掉,因而,我更多的是吸引对方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

  NBA战报

  山猫 92比83凯尔特人

  魔术 96比91步行者

  活塞 103比98老鹰

  马刺 106比86热火

  雄鹿 98比94费城76人

  森林狼 107比89尼克斯

  太阳 92比83黄蜂

  国王 101比110爵士

  开拓者 100比97网队

  快船 85比95超音速

  勇士 112比115掘金

  场外矛盾

  维尔斯再度罢训

  赢球固然令人高兴,但昨天的丰田中心上空也飘过不和谐音符,今年夏天转到火箭队的维尔斯再次给球队出难题,没有随队征战客场的他昨天以“私人问题”再度缺席训练。范甘迪表示,他不能确定维尔斯是否参加球队的下次训练。

  其实,早在季前赛时,维尔斯就曾以“不可告人的私人原因”缺席训练。由于范甘迪不满意他的状态,维尔斯仅打了两场比赛就被打入“冷宫”。昨天,范甘迪表示,“今天他因为私人问题没有出现,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被问及维尔斯何时回归时,范甘迪表示,“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假设,我真的不知道。”

  前不久,《火箭熊》论坛一位资深火箭球迷通过照片披露维尔斯的“私人原因”是去酒吧狂欢。虽然不能确定是否属实,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火箭球迷和范甘迪对于这位新援,已经感到相当的不满。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