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赛后:姚明不满末节表现 对手赞火箭篮板能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3日 14:26 来源:

  华奥星空消息:北京时间11月23日中午,火箭在丰田中心球场以86比82惊险地击败了奇才,取得两连胜。赛后,双方球员对于本场比赛发表了简短的看法。

  姚明在上半场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最终砍下了25分和14个篮板。赛后,姚明表示:“虽然我在上半场并没有找到最佳的投篮感觉,但是球队却打得相当出色。问题在于,我们总是能够控制前三节,然后用一种近乎放松的心态来面对对手最后一节的反扑。如果不是海德,也许这场球最终的胜负还很难说。不过我们没有让胜利溜走,在丰田中心,每一个人都想尽全力取得胜利。我并不在乎自己得到多少分,所谓的我和阿里纳斯的得分大战也没有什么意义,最重要的是我们获得了主动,比赛并不是一个人的表演。另外,今天球队的防守做得还不错,阿里纳斯的得分并没有超过30分,这是我们的成功之处。”

  麦蒂虽然只得到了13分,但是他还获得了12个篮板并有8次助攻。赛后麦蒂说:“我并不需要太多的出手,因为我总是能够把球传到位置最好的伙伴手中。我想赢得比赛比什么都重要,得分王并不能意味着什么,总冠军才是每个人追求的最高目标。最后一节,我们打得很紧张,我们的防守出现了一些问题。不过在进攻中我们的配合不错。对手在内线给予了姚明很多骚扰,而他们也总是想把球从我的手上弄走。我们的失误是有些多,不过只要能够赢得胜利,这一切就无所谓了。我想说现在球队正在处于一个上升期,我们会取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海耶斯今天伤愈复出,虽然只得到了6分3个篮板,但是他仍然非常高兴。赛后海耶斯表示:“我知道球队需要我的努力,受伤让我远离了赛场,现在我终于回到了这里。今天奇才的内线非常强悍,但是我们的篮板球优势仍然显露无疑。在姚明的身边,我应该做的就是控制住那些骚扰他的球员,并且保护住篮板。我想伤病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消除,通过比赛一切都会解决的。”

  海德在前三节低迷的情况下末节爆发,他的三分球和罚球帮助火箭最终赢得胜利。赛后海德说:“这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在关键时刻队友仍然信任我,将球传到我的手上,而我也知道我一定可以投进。罚球需要很稳定的心理,我并没有考虑比分,我只是像练习一样的投篮,今天的胜利让我感到骄傲。”

  阿里纳斯虽然获得全场最高的26分,但是他全场26投仅有8中,被火箭的防守彻底击溃。赛后阿里纳斯说:“我们在进攻方面出现了很多的问题,火箭的防守一向出色,而今天他们的篮板球也发挥得非常好。本来我们仍然有机会,但是在最后阶段,球队没有把握住。客场我们总是不能拿下,这个问题已经让我们开始丧失信心,这是非常危险的信号。”

  贾米森说:“背靠背的比赛让我们感到疲惫,火箭并不比小牛差,而且他们拥有姚明这样的中锋。我们的篮板球输得太多,尽管最后一节打出了小高潮,但是最终还是被前三节的低迷所拖累。”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