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刺头四次爆扣鼓舞火箭 维尔士强当麦迪好坏都学

 

CCTV.com  2007年12月30日 12:16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NBA页面

    搜狐体育消息 不停地和裁判争辩,说了一遍又一遍,这人就是火箭队中有名的刺头——邦奇-维尔士,他今天又 在场上又和裁判争吵了,这对于火箭来说未尝不是好事,火箭需要这股火气。在麦迪受伤的日子里, 阿德尔曼已经决定将这个从前的爱将放到火箭的首发阵容中去,让他去扛着炸药包轰炸对方的内线, 成为火箭阵中一个另类的麦迪,但他的手感与出手次数似乎也毫无二般的克隆火箭1号。

  今天和猛龙的比赛,维尔士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事实上他的命中率是低得惊人的17投4中,这 倒是和麦迪有点相似之处,手感不佳的时候中投就是扔不进去,只能频繁地突破来找到进攻的感觉。 维尔士今天的四次成功的进攻全部是依靠爆扣完成,这也是他让人印象深刻的原因,但是他身上那股 精神正是从前的麦迪所缺乏的,也正是火箭所需要的。

  虽然上一场对阵灰熊的时候,维尔士作为火箭队的首发队员并没有体现出像巴蒂尔和斯科拉那样的 高效,但是他不停地持球冲向灰熊禁区的勇气还是给沉闷的火箭带来了新的变化,今天他依然出现在 了对猛龙的首发阵容中,而且他的一往无前依然是火箭阵中最亮丽的一环。

  第一节比赛,在他的跳投不中并且遭到巴格纳尼的一次封盖之后,维尔士再次显示出他在篮下的威 力,俨然火箭埋伏在猛龙禁区内的一颗核弹头,他连续两次扣篮得分让火箭士气大振。而这也是他在 这一节的全部得分。第二节比赛维尔士的投篮手感依然没有起色,而且再次遭到了安东尼-帕克的盖 帽,他在这一节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但是他依然不停地冲到内线去进攻去冲抢篮板。

  维尔士今天注定是要成为被盖帽最多的球员,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又是他遭到了对方莫恩的盖帽。但 是他仍然坚持着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压到内线去打的方针,这一节他就拿下了6分,而他这6分全是冲 到内线所得,第一次是得到姚明的高位传球扣篮得分,接着又是强打内线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接 着又是接到海耶斯的传球扣篮得分。第四节火箭的比赛由姚明接管,而维尔士也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 ,他第四节只是依靠罚球拿到了2分。

  全场比赛,维尔士的勇气是对火箭最大的帮助。他虽然效率低下但也拿到了两双的成绩单,他的得 分是球队第三高的13分同时还有10个篮板,而他最让人能够看到和麦迪相似的地方便是他全场还能送 出5次助攻。也许,在某些时候,维尔士也是一个很好的麦迪的替身。

相关新闻:[视频]NBA:姚明稳定 新秀闪亮 火箭大胜灰雄
          [视频]NBA:没有麦迪也能赢 火箭队大胜灰熊
          无麦火箭打出流畅进攻 斯科拉得22分与姚明相同
          姚明领军火箭痛击灰熊 易建联平平雄鹿不敌公牛

 

责编:任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