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火箭迎来无麦首场胜利 火箭一号休城地位渐尴尬

 

CCTV.com  2007年12月29日 13:56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自从2004-05赛季以来,缺少麦迪的火箭总共只取得了11胜42负的战绩,本场比赛之前,火箭在麦迪休战的3场比赛中也全部告负。北京时间12月21日火箭客场挑战掘金一战,麦迪再次表示自己有伤无法出场,结果姚明独自带队打出了本赛季难得一见的精彩表现。

  搜狐体育讯:自从2004-05赛季以来,缺少麦迪的火箭总共只取得了11胜42负的战绩,本场比赛之前,火箭在麦迪休战的3场比赛中也全部告负。但是与此前几个赛季不同的是,本赛季火箭在麦迪受伤休战后并没有出现慌乱悲观情绪,反而在姚明的鼓励下越打越好。

  随着麦迪受伤的频率越来越高,火箭似乎也开始逐渐淡化这位全明星球员在队中的作用和地位。

  2007-08赛季初期,主教练阿德尔曼以麦迪为火箭进攻核心,打出了6胜1负的伟大开局,阿帅不但不吝溢美之辞盛赞火箭一号,而且似乎开始将姚明当作蓝领苦力来使用。然而随后麦迪的一次受伤使得情况发生了根本的改变,火箭连续输掉了六场比赛,其中在麦迪缺阵期间就输掉了两场。此后外界又传出了麦迪“诈伤”的消息,加之麦迪本人在明知受伤的情况下却不愿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结果火箭一号在队友和球迷心目中的地位急剧下降。

  麦迪的懦弱激发了姚明的无名怒火,虽然两人没有公开出现矛盾,但是关于姚麦不和的传闻却屡禁不止,直到魔术师约翰逊说出“姚麦必须交易掉其中一人”,火箭两大巨星的关系达到了最低点。麦迪的自私行为也改变了阿帅对他的看法,随后几场比赛火箭的进攻核心似乎又转移到了姚明身上。姚明和其他火箭队友也纷纷表示,要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度过难关打出火箭的气势。

  北京时间12月21日火箭客场挑战掘金一战,麦迪再次表示自己有伤无法出场,结果姚明独自带队打出了本赛季难得一见的精彩表现。在与掘金苦战两个加时赛后,火箭才以111-112一分之差负于对手。姚明全场拿下26分19个篮板6次助攻,顶替麦迪首发的海德也得到了22分6次助攻。尽管火箭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很显然,这也是他们几个赛季以来在缺少麦迪的情况下打出的最好的比赛之一。

  随后麦迪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复出,但他却不再象以往复出时那样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反倒是火箭的替补球员们表现的更加出色。在上场对活塞的比赛中,麦迪在第二节末段膝盖再次受伤提前退场,随后宣布他将至少休养一周。北京时间12月29日,火箭客场挑战同区对手灰熊,缺少了麦迪的火箭终于迎来了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凭借姚明得到的22分12个篮板5次助攻,加上斯科拉一举爆发砍下22分,火箭轻松的以20分优势大胜灰熊。这是本赛季麦迪休战以来火箭取得的首场胜利,至于麦迪或许已经被很多人遗忘了。

相关新闻:

姚明称火箭掌握无麦战法 赞扬队友打出激情篮球
火箭大胜灰熊姚明两双 雄鹿不敌公牛阿联平平
[视频]姚明两双麦迪缺阵 火箭大比分战胜灰熊
[视频]NBA常规赛:火箭VS灰熊 全场比赛精彩镜头
[视频]NBA常规赛:火箭VS灰熊 姚明比赛精彩镜头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