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砍下43分 理解球迷过火 "八面玲珑"王治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5:20 来源:

  济南时报消息:第一节11分,第二节13分,第三节10分,第四节9分。这就是王治郅昨晚对阵黄金男篮时的“得分轨迹”。出场39分钟就砍下43分的全场最高分,大郅确实“内战内行”。

  比赛中内线几乎无人阻挡

  五年来第一次来到济南的王治郅赛前一直显得很低调,昨晚赛前训练时很多记者都没看到他的身影。一直到开赛前30分钟大郅才慢悠悠地加入训练的队伍。

  但比赛中球迷很快发现:大郅是黄金男篮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赫维、陈晓东、侯冰、郭磊等人根本就防不住他。大郅一上场就里突外投,首节拿下11分,另一名老队员张劲松拿到9分。八一队首节领先16分,大郅和张劲松这“二老”起到了关键作用。

  上半时拿到24分的王治郅在第三节两次被抢断,但仍拿到13分。本节后半段他还微笑着坐在替补席上,神态轻松地看着场上。

  第四节王治郅上来面对赫维的防守又是两分,随后反击中两次大力扣篮,八一替补席一片欢腾。昨晚的比赛简直成了王治郅的个人秀:他两分球20投15中,另外还有12个篮板。

  赛后评价各方很“讨巧”

  比赛结束后,王治郅马上给各路记者围了起来,口才越来越好的大郅回答起问题来也是“八面玲珑”——

  评价自己:重新回到八一后我慢慢找到了感觉,但篮球是个集体项目,我个人尽我自己的努力,大家也都在努力。

  评价黄金男篮:这支球队很年轻,但整体表现不错。我们尽了很大的努力,目的就是使他们的配合打不出来。可以说我们今晚赢得很艰难。

  评价国家队:这次国家队征战亚运前景不乐观,因为西亚球队在崛起,老对手韩国实力也很强。姚明不在国家队,我会努力表现的。

  评价大彬:他是我当年的大师哥,曾经给过我很多帮助。现在他当上主教练,带队成绩不错,我衷心祝愿他率领山东男篮本赛季取得理想的成绩。

  评价现场球迷:今晚现场球迷很火爆,作为支持主队的观众,出现个别过激行为也是难免的。不过我还是想说一句:虽然球场上需要激情,但作为球员来说,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给我们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

  阿的江评价大郅“举足轻重”

  大郅的出色发挥让八一少帅阿的江喜上眉梢,他认为大郅最近已经走出伤病困扰,表现越来越好,“他对我们八一队举足轻重。”

  大彬则感慨黄金男篮没有防好大郅,“大郅原来在国内就非常优秀,这几年闯荡NBA,如今在国内应该是最优秀的中锋之一。”

  CBA要休战了,状态越来越好的王治郅如今是“内战内行”、“八面玲珑”,但愿他率领中国男篮在多哈也能威风八面、游刃有余。

  (记者 李夫杰)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