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极而悲突发脑溢血 一年内CBA第三位球迷猝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14:32 来源:

  现代快报消息:前天晚上,南钢大华在客场打了一场漂亮仗,以123:94大胜新疆飞虎。然而就在所有南钢球迷享受这一胜利带来的喜讯的同时,却有一场悲剧也在上演:南钢的退休老球迷杨某因为看完比赛后高度兴奋,导致脑溢血突发不治身亡,年仅53岁(这是一年之内南钢第三位因看球而身亡的球迷,上一起球迷猝死事件发生在今年1月,南钢主场战胜广东之后--编者注)。

  侃球太兴奋 进了南钢医院

  53岁的杨某是南钢行政处的一名退休职工,作为资深的南钢篮球队的球迷,杨某几乎每场南钢的比赛都不落。CBA赛季期间,他还在南钢球迷会担任球迷组织工作。

  有着高血压病史的杨某在看球当晚吃饭的时候喝了一杯白酒。喝过酒之后,杨某像以往一样坐在电视机前欣赏起了南钢队的比赛。由于本场比赛南钢队的卡洛斯和张成都因伤无法上场,因此外界普遍不看好南钢能赢得本场比赛。可是比赛开始后,南钢队外围三分、内线突破多点开花,很快就将比分拉开了,并最终以29分的优势获胜。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杨某大为畅快,因此比赛一结束,他就和三个朋友下楼侃球了。

  据杨某的朋友孔先生介绍,杨某侃球时的情绪显得非常激动。“他当时表示:‘南钢这场球赢得真是太精彩了,第一场输给陕西的那场球真是没把我气死。那打的叫什么球啊,连一支平均年龄20岁的队伍都打不过,我当时看完一肚子火。今天打新疆的这场球还挺有样的,特别是卡洛斯和张成两名主力都没上,这球赢得真是痛快!几名小将打得真是漂亮,按照今天的这个打法,我看南钢和谁打都不落下风。’”

  就在大家聊得高兴时,杨某突然喊了一句,“哎呀,我怎么突然感觉头疼啊?”此时,杨某已经手脚发麻,双腿无力,不一会儿连站都站不住了。见此情况,几个朋友赶紧将杨某送进了附近的南钢医院。

  赛前喝白酒 增加血管压力

  杨某被送进南钢医院后,医生随即对他进行了紧急抢救,但直到昨天凌晨近四点,医生还是没能挽救53岁的杨某。据杨某的朋友孔先生说,“送进医院不久,杨某就浑身抽搐,而且呼吸困难,还有点口吐白沫,神志也不清醒。由于杨某有高血压的病史,看球之前又喝了点酒。看球的时候过度兴奋导致血管破裂,最终医生的诊断是脑溢血死亡。”

  医生认为,有高血压病史的球迷,在看球的时候就应该避免过度兴奋,因为这会导致血压突然升高。而杨先生的突然去世除了高度兴奋外,看球前喝的这杯白酒也加速了他血液流动的速度,给血管造成了太大的压力,这也是诱发脑溢血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