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尤纳斯不满媒体只提姚明 他并不是男篮的全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9:08 来源:

  济南时报消息:中国男篮本届亚运会到底有什么打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尤纳斯对“姚明”一词第一次表达了“强烈”的“反感”:“姚明不是我的全部,我还有其他队员。”

  尤纳斯是在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之后接受采访的。一名外国记者问尤纳斯:“姚明缺阵对中国男篮……”没想到的是,尤纳斯立刻截住了他的话:“姚明不是我的全部,”他指了指刚刚在他身后经过的中国男篮将士:“我还有其他队员,他们也非常优秀。”

  中国男篮虽然参加世界大赛没有多少战斗力,但在亚洲,中国男篮不拿冠军就算奇耻大辱了。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姚明刚刚被NBA休斯敦火箭队选为“状元秀”,但他率领的中国男篮却丢掉了亚运会冠军。釜山之旅此后也成了中国男篮的“釜山之痛”。“亚运会,我们应该能够夺冠!中国队在亚洲还是有优势的。”在美国的姚明接受中国记者采访谈到亚运会时,姚明毫不犹豫地说。

  与以前不同,这回中国男篮将第一次面临没有姚明的比赛。“没有姚明,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大考验,”尤纳斯说,“我们需要向大家证明,没有姚明我们依然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这也是此次出战亚运会的一大目的。”

  前往多哈之前,中国男篮已经将本次夺冠的最大对手锁定在了韩国及几支西亚球队身上,对此,尤纳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东道主卡塔尔和韩国肯定是最大的对手。”尤纳斯明确地说,“当然,我们也不能小看这几年进步显著的日本男篮。”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