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本赛季姚明技术统计上升 连续十场得分突破20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3:52 来源:

    篮球报消息:用28分将灰熊射杀后,姚明已经连续10场得分超过20分(场均26.8分),距离他个人连续过20分场次纪录还差4场。原纪录为姚明上赛季全明星赛后(2月22日到3月20日)所创造,当时,他场均得分达到了惊人的28分。

    虽然目前姚明在10场连续突破20分关口的比赛中平均得分为26.8分,但是火箭队的成绩却远比上赛季全明星赛后好得多:这10场,火箭8胜2负,胜率达到80%:上赛季,火箭却为7胜7负,胜率50%。显然,近10场比赛,火箭充分利用了姚明的得分优势。

    到今年3月8日麦迪因伤休战为止,在姚明创纪录地连续14场突破20分的过程中,麦迪断断续续地仅打了7场,而这些比赛中,火箭队的胜率达到71.4%。姚麦联手的威力由此可见,只要他们同时上场,火箭的胜率相当有保证。11月26日,灰熊被火箭击败后,灰熊主教练弗拉特罗充满赞扬的口吻说:“姚明和麦迪打得太棒了。海德作为替补队员投中了许多关键球,这是火箭队非常好的武器。一旦他们的3分球找到了目标,那么火箭队就是一只令人恐怖的球队。火箭队真是一支赏心悦目的球队。”

    全明星赛后麦迪不能上场的那7场,尽管姚明能够场均得28分,但是火箭场均也仅能得到84.4分。

    对此,本赛季被火箭又送回孟菲斯的斯威夫特表示:“上赛季结束后,火箭进行了大刀阔斧地变革,他们的比赛人员加上许多非常有实力的球员。巴蒂尔就是一个非常适合火箭队的球员,他给姚明和麦迪带来很大帮助,火箭队现在看起来非常的好。”

责编:青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