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马羽毛球超级赛 无名辈击败超级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7:16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我还没能在马来西亚拿过冠军,接下来我的对手还有很多。”这是林丹首轮战胜陶菲克后说过的话。结果一语成谶,不到24小时头号种子林丹就在马来西亚超级赛中以0比2负于韩国选手朴成焕。相信,从昨晚开始,林丹再也不会忘记这个眼睛小小的韩国人。

  有些人可能永远无法成为世界第一,但打败世界第一却让他们一战成名。雅典奥运会上,人们记住了首轮爆冷淘汰林丹的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昨天,又多了一个朴成焕。

  如果林丹仔细回想,他应该记得2004年的夏天。作为雅典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公开赛,中国男单却在马来西亚站遭遇滑铁卢。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正是被无名小辈朴成焕挡在了四强之外。带着一场失利,出征雅典。但因为人们的注意力都停留在了奥运会上林丹首轮出局,而只记住了苏西洛,却遗忘了朴成焕。

  林丹也不例外。以致2006年马德里世锦赛前,当得知自己次轮的对手将是朴成焕时,林丹茫然地说:“韩国队哪个啊?是不是那个小眼睛?”世锦赛上,第二次与这个韩国人的交手,当时林丹以2比0完胜15号种子朴成焕。

  其实,朴成焕比苏西洛成名更早。早在2002年,只有17岁的朴成焕就获得了亚洲青年锦标赛男单冠军。只是韩国男单当时拥有处于鼎盛时期的李铉一、孙升模,而使他的光芒被掩盖。多哈亚运会时,朴成焕已经取代状态严重下滑的雅典奥运会亚军孙升模,成为韩国队的第二单打。但当他亮相多哈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甚至对这个韩国二单的新面孔感到陌生,问身旁的队员:“韩国这个二单是谁?”结果,几天之后原本不被看好的韩国男队,出人意料地杀进亚运会决赛。决赛中,朴成焕虽以1比2负于陈金,但还是让中国队惊出了一身冷汗。

  一个月后,21岁的朴成焕爆发了。昨晚,他以21比14、21比17淘汰世界头号选手林丹,三次交手朴成焕以2比1领先。这是中国男单一时间难以接受的。林丹昨天没有接受媒体采访。但被他称为“小眼睛”的朴成焕则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二次击败林丹。虽然林丹的特点就是速度快,但是我比他更快。亚运会上我打得不好,受到了韩国媒体的批评,我感觉压力很大。这次比赛前,当我知道将可能在第二轮和林丹交手,我没有过多地去考虑压力,而是对自己说,这很可能是我的一个机会,不能再让大家失望。”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