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羽联马来西亚站—林丹击败陶菲克晋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2:09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1月17日,2007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站首轮赛中,中国选手林丹2比0击败印尼名将、多哈亚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成功晋级次轮。

    由于本赛季国际羽联将原来的大奖赛改制为超级系列赛,新的抽签规则导致林丹和陶菲克这对超级选手首轮相碰。林丹和陶菲克是球场上的宿敌,在过去的多次交锋中,林丹的胜率占优。这场“林陶之战”因此也被喻为本站比赛的“焦点之战”。

    首局,林丹利用对手失误拿下第一分,但随后他的失误也使陶菲克得分,双方你来我往互有失误,曾战成10比10平。随后,林丹抓住机会将比分领先并利用后场劈杀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分,最终以21比19拿下首局。

    陶菲克在第二局中手感明显好于首局,曾经以16比11领先,但比分落后的林丹开始发威,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15比16。陶菲克随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比18,但林丹在关键时刻接连劈杀,以23比21再胜,最终以总比分2比0击败陶菲克晋级第二轮。

    林丹第二轮赛将迎战韩国选手朴成奂。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