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丹2比0横扫陶菲克复仇 可惜不是亚运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08:17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 (记者朱轶)昨天,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上,这两个老冤家又碰在一起。不过,火星撞地球的巅峰对决没有出现。短暂冬训后,状态正佳的林丹一改平时慢热的老毛病,2比0横扫陶菲克,报了去年多哈男单丢金一剑之仇。

  由于抽签规则的改变,林丹与陶菲克提前火并。不过,无论是对阵双方还是球迷都期待着这场重量级的比赛。“虽然林丹赢我多一些,但是在重大比赛中胜利的总是我,尽管他现在是世界头号球手,但是要知道,这个位置之前我也坐过。”赛前,陶菲克的狠话令比赛气氛更加紧张。相比亚运会上的失误,这次超级丹没有手软,一个劈杀以21比19拿下了首局。第二局,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陶菲克逐渐找到了状态,并以16比11领先。关键时刻,林丹连得四分压住陶菲克的势头。尽管印尼天才在20比18时拿到2个局点,这一次他却复制了林丹在亚运决赛上的尴尬。林丹在压力下连拿2分,得到赛点,最后以23比21拿下胜利。

  面对近年来的恩怨,再次战胜陶菲克的林丹并没有想象中的喜悦,奥运与亚运的失利还令他无法忘怀,“这场胜利算不了什么,这不是亚运会,更不是奥运会,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对于比赛的过程,林丹也只是淡淡说道,“大家只是发挥了正常水平。不过我的体能有优势,打3局我也能赢他。”便匆匆离开球场。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